关于脑出血的病情

会员35480833 6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关于脑出血的病情
上个星期五奶奶突然右边脑出血,左手和脚失去知觉,昨天有做了CT复查医生说脑里面有水,病情严重了,医生说不能开刀做手术,该怎么办,求好心医生回答,谢谢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燕路兵 广宗葫芦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3064
问题分析:你好;脑出血一般不超过30ml多是可以保守治疗,保守治疗恢复以后效果要好,毕竟手术就是一种创伤。
意见建议:脑出血发病后的3到7天可能出现较严重的脑水肿,对于有明显的颅内高压的患者,最起码治疗半个月以后病情趋于稳定再搬出监护室,祝早日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关于脑梗塞与脑出血的区别在于病因及处理方法却截然不同。具体分析如下:
脑梗死是由动脉瘤引起的,由于脑部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导致脑组织出现了局部的缺血性和坏死。脑出血一般是因为高血压或者是血管疾病导致的,因为突然的血压突然上升,导致了脑血管的断裂而导致的,一般情况下,大脑中会有一种类似于睡眠时的感觉,这种情况往往会在醒来后才会显现出来。出现脑出血主要是由于情绪波动、压力过大、剧烈的排尿、剧烈的举起重物等原因引起的。患者会突发头疼,并伴随着头晕、呕吐等头颅压力升高。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脑出血的康复,要有一个安静,适宜的空间,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激动,血压升高。多吃一些润肠通便的药物,如芦荟胶囊等,多喝水、多吃香蕉,蜂蜜等食物,防止拉大便时用力过度,再次发生脑出血。要多吃营养丰富,口味清淡的食物,如鸡蛋,黄豆等。另外平时做适当的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好治。但积极防治那些影响血管健康的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戒烟限酒,控制饮食,适量运动。脑出血治疗和出血量的多少,出血的部位有关系。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也会治好的。根据不同的病情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过度疲劳和过度用力会导致血压升高并成为脑出血后遗症的原因。进食过多,吃太多油腻食物会增加血液中的脂质含量,增加血液循环,并突然升高血压,从而导致脑出血后遗症。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出血复发的前兆,如果是中老年患者,主要表现为患者情绪激动、血压骤然升高。如果是年轻的患者,大部分是剧烈的头痛、恶心、呕吐。脑出血又称为脑出血,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出血,出现的原因,中老年人主要是严重的高血压病没有控制好,导致多发的颅内微小动脉瘤。如果是年轻的患者,可能是各种严重的脑血管畸形,包括大脑动静脉畸形,大脑静脉畸形、硬脑膜动静脉瘘以及海绵状血管瘤。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治疗脑出血,目前以对症支持治疗为主。脑实质内出血,不需要止血治疗,一般是保持绝对卧床休息,脱水降低脑内压力,稳定血压,防止血压波动。血肿继续扩大,加强补液防止过度脱水以及电解质紊乱,保护胃黏膜,防止应激性溃疡。勤翻身拍背,防止吸入性肺炎、坠积性肺炎,营养神经促进肢体功能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