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咳嗽最好的药,急

会员35471066 37岁 已回复
治咳嗽最好的药,急您好:我咳嗽将近一个月了,有少许痰,先是吃感冒药,感冒好了,但是咳嗽没好,怎么办呀?医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成海 西郑河外科
擅长:外科 综合
已帮助用户: 74806
问题分析:你好,咳嗽是呼吸道疾病表现,咳嗽多是呼吸道有炎症,常见于咽喉炎、支气管炎。
意见建议:建议、在当地医生指导下.吃些阿奇霉素和强力枇杷露来治疗.如果严重服用潘高寿蜜炼川贝枇杷膏,用于肺燥之咳嗽 痰多 胸闷 咽喉痛痒 ,治疗咳嗽是最有效的了。应该多喝点冰糖梨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没有什么中药治咳嗽最好的说法。治疗咳嗽需要根据咳嗽的种类,来选择中药。
如果患者是风寒咳嗽,出现痰液、舌淡红、苔薄白、发热、怕冷等症状,可以选择三拗汤进行治疗。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咳少量黄痰、舌质红等症状,可以用桑杏汤进行治疗。如果舌质红、少苔、无苔、干咳无痰、有少量粘痰,可能是阴虚所致,可以服用麦门冬汤、沙参麦冬汤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在临床上咳嗽有多种类型,不同类型的咳嗽,则需要服用不同的药物。风寒咳嗽,其临床表现主要有咳嗽,痰稀,呈白色,咽喉发痒,可以服用通宣理肺、散寒止咳的药物,风热咳嗽,临床症状主要有咽喉疼痛,发烧,咳黄痰,痰液粘稠,可以服用清热化痰、宣肺止咳的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推拿治咳嗽,但是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具体分析如下:
小儿咳嗽可以通过推拿来缓解,可以用于治疗急性支气管炎、风寒咳嗽、风热咳嗽等,通常全身症状不重的情况下,可以起到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这是因为推拿可以通过肺俞、膻中等穴位进行物理刺激,起到祛痰止咳的作用。如果咳嗽属于重症细菌感染或者支原体感染,通常需要应用一些抗感染药物,比如大环内酯、头孢菌素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治咳嗽的药分很多种,最常见的有中枢性镇咳药以及周围性止咳药。中枢性镇咳药常见的就是可待因,大多数用于治疗肿瘤性,像干咳等,使用中枢性镇咳药。周围性镇咳药像右美沙芬、克咳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白葡奈氏菌片可以治疗咳嗽。本药由白色葡萄球菌、萘瑟卡他球菌及枯草芽孢杆菌三种细菌的灭活菌体组成。可作用于咳嗽中枢,抑制咳嗽反射;调节植物神经,抑制痰液分泌。具有强效抗菌、抗病毒、抗过敏的作用,尤其适合老人、儿童治疗哮喘、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临床上治疗咳嗽的药有多种多样,一般比较常用的有以下几类:1、中枢性镇咳药,多用于干咳的治疗。2、神经末梢镇咳药,一般用于咳嗽,咳痰的治疗。3、中成药制剂镇咳药。对于咳嗽的治疗,选用那种药物效果好,需要根据咳嗽的情况来选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