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股骨头置换多久置换一次

会员35465486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人工股骨头置换多久置换一次确诊时间晚了,耽误了治疗时间,现在医生建议手术,有些顾虑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人工股骨头置换多久置换一次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股骨头坏死主要是由于肾气亏损、筋脉不通、经络瘀阻所致, 可以服用中药调理的,建议到具体看看中医大夫,中医治疗要由医生辩证进行,各人体质不同,用药也会有加减的。
有用0
医生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股骨头坏死
已帮助用户: 2479
问题分析: 认为人工关节置换术只能做一次的说法是不正确的,股骨头坏死的治疗过程中,可以做多次人工关节翻修手术,通过这些方法来延长人工关节的使用寿命,让病人可以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意见建议:人工股骨头置换多久置换一次 对于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来说,最后的结果可能就是要采用人工关节置换术更换人工关节了,对于这个手术也有不少误解,很多病人认为这种手术只能做一次,所以不到万不得己不应该做,这样想也是不对的,这个手术并不是只能做一次。 人工关节置换术使用的人工材料可以达到30年以上,先进的假体材料和制造工艺可以使人工关节假体和宿主骨质牢固结合为一体。影响人工关节假体使用寿命的主要原因是关节面的磨损问题,磨损颗粒产生的机体反应损害了假体与宿主骨的牢固结合面,出现松动和骨溶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瓣膜置换术后病人的寿命没有统一性。心脏瓣膜置换术后病人的寿命和心脏瓣膜病引起的心脏结构的改变和并发症的严重程度有关。如果心脏瓣膜置换之前病人已经有了严重的并发症,比如心脏明显扩大,心律失常,房颤、心衰等,那么瓣膜置换术后这些症状可能会有改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中药调理口臭调理2到3周左右,口臭的现象就能够得到改善。长时间出现口臭中医方面主要考虑是有些脾胃湿热,是因为长时间吃一些油腻或者油炸的食物造成,治疗上可以选择服用健脾去湿热的中药,平时避免和一些海鲜或者辛辣油腻的食物混吃。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膝关节表面置换术后恢复为长期过程,分为三个阶段,手术阶段、锻炼阶段和康复恢复阶段。术后第一天,做床上运动、肌肉锻炼,术后第二天下地进行站立、行走锻炼,之后逐渐进行伸直屈膝锻炼。拆线两周之内膝关节锻炼活动度要达到屈曲90-110度左右,后期康复锻炼主要是增加膝关节活动度和股四头肌力量,增加膝关节稳定性。通过2个月适应锻炼,基本能够达到正常关节功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人工关节置换后正常使用年限是3~30年不等。人工关节置换后,平时不注意休息,长时间干重体力活,就会导致人工关节使用的年限比较短,大概可以使用3年左右的时间。人工关节置换后,平时注意保养,尽量不要干重体力活,使用的年限可能会比较长,大概可以使用30年左右的时间。人工关节置换后尽量不要长时间走路,不要提重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术后恢复时间3个月左右。股骨头坏死是比较常见的,多见于外伤,长期服用激素的患者的,早期主要是表现为局部的疼痛,酸胀不适,后期是可以表现为行走困难,甚至不能活动等症状的,一旦明确,是需要考虑及时的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的,药物治疗是无效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术后两三天就可下床行走,需要借助助行器,首先要看引流量的多少,拔除引流后拍片检查,看假体的位置如何,如果没有什么问题,活动量可以逐渐增加,注意预防切口的感染。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