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应做些什么检查?

会员35453039 5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脑出血应做些什么检查?脑出血该做些什么检查?岳父前段时间住院了,医生检查出来病因是脑出血,专家们,请教你们,脑出血该做些什么检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脑出血需要做的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
问题分析:   脑出血常见的检查有:1、CT检查   颅脑CT扫描是诊断ICH首选的重要方法,可清楚显示出血部位、破人量大小、血肿形态、是否破入脑室以及血肿周围有无低密度水肿带和占位效应等。病灶多呈圆形或卵圆形均匀高密度区,边界清楚,脑室大量积血时多呈高密度铸型,脑室扩大。1周后血肿周围有环形增强,血肿吸收后呈低密度或囊性变。动态CT检查还可评价出血的进展情况。   2、脑脊液检查   脑出血患者一般无需进行腰椎穿刺检查,以免诱发脑疝形成,如需排除颅内感染和蛛网膜下腔出血,可谨慎进行。   3、其他检查   包括血常规、血液生化、凝血功能、心电图检查和胸部X线摄片检查。外周白细胞可暂时增高,血糖和尿素氮水平也可暂时升高,凝血活酶时间和部分凝血活酶时间异常提示有凝血功能障碍。
意见建议:通常所说的脑出血是指自发性原发性脑出血。患者往往由于情绪激动、费劲用力时突然发病,表现为失语、偏瘫,重者意识不清,半数以上患者伴有头痛、呕吐。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出血通常要做的检查项目主要有:脑脊液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糖常规等。还有就是心电图检查、经颅多普勒超声等,通过这些检查方案和原因可以了解病情,必须积极配合医生诊断病情才会得到及时治疗,在疾病早期可采取中医血液循环及痰液治疗,有助于治疗和改善病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颅脑CT检查可早期对脑出血部位、出血量及继发的脑水肿等作出准确判断;脑出血的辅助检查。脑血管多普勒超声波检查以t解不同脑血管的血流情况及局部血管壁变化情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早期检查有1,头部CT扫描:可显示圆形或椭圆形均匀的高密度血肿。发病后,可以显示边界清晰的新鲜血肿,并可确定其位置,大小,形状,是否破入心室,血肿周围水肿和位置效应等;如脑室内有大量血液,可见高密度铸型,脑室扩张2次,MRI检查,可发现CT无法确定脑干或小脑出血少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出血通常要做的检查项目主要有:脑脊液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糖常规等。还有就是心电图检查、经颅多普勒超声等通过这些检查方案和原因可以了解病情必须积极配合诊断病情才会得到及时治疗在疾病早期可采取中医血液循环及痰液治疗有助于治疗和改善病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需要做脑CT检查,心电图检查和血常规的检查。每个人的病情和情况不一样,所以做检查的项目也会有所不同。发现脑出血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避免耽误治疗,加重病情,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出血一般都是很严重的,所以预防脑出血就很重要,脑出血的原因大多是高血压引起的,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定期监控自己的血压,发现有高血压要及时服用降压药,同时还需要考虑到其它因素,例如:血管淀粉样变、动静脉异常、动脉瘤等。预防高血压和脑卒中是没有更好的方法来防止的,需要先做好脑血管检查,确定病因后再进行外科治疗。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