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为什么能引起高血压

会员35434586 0 已回复
便秘为什么能引起高血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辛辣和精细食物可使大便干燥难排,易导致大便秘结,患者排便时,会使腹压升高,血压骤升,诱发脑出血,所以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细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在日常中,高血压患者大部分导致便秘,由于高血压患者均偏胖,通常的饮食亦以高脂饮食为主,食用蔬菜相对减少,遇到这样的情况,很容易导致便秘。
高血压患者发生便秘后对身体和精神上造成很大的影响。高血压病人一定要把血压控制在良好的水平,应低盐,低脂饮食,主食每餐不超过150克,吃蔬菜如菠菜,白菜,芹菜,韭菜,萝卜,这类蔬菜可以达到通便效果,高血压病人应常食用,若其便秘化解,然后血压就相对稳定了,形成良性循环。
另外,高血压病人应该坚持运动来治疗疾病,这可以使身体得到全面发展,同时还可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便秘会引起血压升高的,定期量血压,多吃蔬菜水果,按摩腹部,可以改善便秘症状,如果症状严重,可以使用药物等,也可以灌肠,但是这种治疗,只能缓解一时,还是需要平时饮食调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高血压是不会造成便秘的,不过高血压的降压药物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便秘,另外糖尿病对胃肠神经功能的毒害作用也可以导致患者出现便秘!
意见建议:便秘的治疗一方面从饮食上改善,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等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果食疗改善不好的话,可以适当的使用通便的药物,例如番泻叶泡茶,果导片,麻仁润肠丸等药物!

陈闯医师内科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0229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

病情分析:需要提醒的是,很多老年人一提鸡蛋就犯憷,认为其胆固醇含量太高,对身体不好,其实除了胆固醇过高者尽量少吃蛋黄外,其他人吃鸡蛋没多大问题。
意见建议:还要强调的是,饮食有节,还包括不能过饱。“饮食自倍,肠胃乃伤”,不可不防。如果能再配合适当的运动和保持心情舒畅就更好了。

孙宝贵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92
擅长: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

问题分析:你好,便秘是由于大便不能及时排除,导致其中的水分被过多吸收引起的大便干结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不一定与氨氯地平有关,可以通过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按时排便等方式来调整,如果不行,可以用缓泻功能的中药泡水喝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病情分析:血压高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慢性肾脏病是其主要并发症。
意见建议:建议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一定要要禁烟 ,酒,避免情绪激动。在当地医生指导下选择降压药如:心通定. 最好选择缓释片如波 依定或硝苯地平缓释片口服,血压更平稳。

邓立民医师内科隆化县七家镇医院已帮助用户:52243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