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医生小孩出生还有几天就满月了...

会员19462858 27 已回复
你好医生小孩出生还有几天就满月了一直吃奶粉,脸上长了一些小小红点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护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守业 医师 卧龙区安皋镇连庄村卫生所1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严重呼吸道综合征,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52398
问题分析:你好,还没有满月的宝宝,奶粉喂养,宝宝脸上长了一些小小红点,这种情况一般是宝宝上火引起的。
意见建议:可以让宝宝适当的多喝水或添加一些清热解毒的颗粒。注意宝宝面部的清洁,每天都要用清水清洗,保持面部清洁卫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生儿黄疸高主要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处理:
新生儿黄疸较高是很常见的情况,生理性的黄疸不用治疗自然会好,一般的情况下可以给孩子适当地服用药物进行控制,平时适当给孩子喝些温水或带孩子晒太阳。生活中要注意孩子的精神状态,有嗜睡或精神状态不佳的情况,要到医院给孩子做检查,明确具体的黄疸类型,进行治疗,严重的需要照蓝光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刚出生小孩哭的时候会流眼泪。
新生儿鼻泪管发育不良,泪囊产生的泪水无法经鼻泪管进入鼻腔,会使婴儿流泪。如果宝宝流大量泪时,就可能是有问题了。父母应注意观察,如婴儿的眼泪量较小,而眼睛也没有别的异常情况,那么就不用紧张了,可使用生理盐水为宝宝清洁眼部,或者做眼角按摩。若宝宝有明显的眼痒,流泪等症状时,就应考虑到可能是鼻咽部疾病了。但是,如果孩子流泪的次数比较多,同时合并其他眼部异常,那么就有必要及时的带孩子去看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刚出生小孩脸有点黄一般是生理性黄疸,一般不用治疗。
刚出生的足月宝宝,出生后2-3天内,颜面和白眼珠就会变黄,甚至全身皮肤有黄染现象,4-6黄疸程度在天前后达峰值,接着就开始退去了,7-10天约黄疸可彻底消退,至迟两周。新生儿黄疸是正常现象。这个时候宝宝没有别的不舒服表现了,俗称生理性黄疸。
生理性黄疸的治疗可采取让婴儿勤母乳、多大便的方法,还可允许婴儿服用益生菌或肝酶诱导剂鲁米那进行退黄处理。如果孩子出现了明显黄疸型肝炎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诊断和对症处理,以免延误病情发展。婴儿黄疸多是由于新生儿胆红素的代谢特点引起的,通常早产儿及低体重出生儿生理性黄疸减退较足月儿稍缓,约3-4周后可全部消退。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刚出生小孩黄疸怎么治疗,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黄疸分为生理性黄疸还是病理性黄疸,如果是生理性黄疸,通常不需要特殊治疗,一般都可以自然消退;如果是病理性黄疸,通常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蓝光照射、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处理,如果患儿的情况比较严重,还可以采用换血疗法进行治疗。
建议家长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喂养宝宝,以免出现不良症状,而且有助于宝宝病情的恢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孩子能否恢复正常,需要看当时出血量以及压迫脑组织面积和时间来判断。对于目前检查脑组织没有异常表现的情况,一般恢复会比较好。如果孩子各项表现都正常,四肢肌力也正常,能否在家人辅助情况下完成相关动作,这种一般后天能够发育弥补。
指导建议:换言之,可能就需要进行相关性的训练,付出要多很多,重点看孩子四肢肌力,交流能力以及智商来判断脑发育情况。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在第一个月内,身长增加2.5~5厘米。新生儿的平均体重每天增加20~30克,满月时体重将达到5千克。男孩的体重增加稍多于女孩,同时身长也稍多于女孩。新生儿的平均头围是35厘米,满月时增加到37.75厘米左右,男孩稍大于女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