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有一个姑爷出现低热、咳嗽、乏力、肺部啰音的症状...

会员31428011 5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有一个姑爷出现低热、咳嗽、乏力、肺部啰音的症状在医院住院很久了的医生说是患了热带性肺嗜酸性粒细胞浸润症会有希望痊愈是真的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热带性肺嗜酸性粒细胞浸润症如何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新强 医师 河南省三门峡市池县仁村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
已帮助用户: 2752
指导意见:你好.外周血白细胞总数增高嗜酸性粒细胞计数显著增高常超过3000/mm3且持续数周2.X线检查肺部典型X线征象为境界模糊的网状结节状阴影主要分布于两肺中下肺野偶见肺门淋巴结肿大和胸腔积液晚期患者常遗留肺间质纤维化但嗜酸性粒细胞的增高程度与疾病严重性和胸部X线表现没有相关性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部啰音是由听诊器听诊呼吸音时,当空气通过含有分泌物的气管支气管,或者通过因痉挛或肿胀,而狭窄的支气管时,在呼吸的基础上又听到了一种附加的呼吸杂音即啰音,分为干性啰音和湿性啰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啰音是一种异常的呼吸音。正常人不能够听到这种声音,如果病人有慢性支气管炎,或支气管哮喘,可以听到双肺弥漫的啰音。典型的症状是呼气音延长,在呼气末听到高调的哮鸣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 反复低烧,乏力,咳嗽,首先要考虑肺结核的可能,但也有可能和慢性肺部感染,支气管炎,肺气肿,肺部肿瘤等因素有关系。
指导建议:请说明患者的胸部CT,痰培养,血结核抗体,血培养检查结果是否完全正常,有没有使用抗结核药物或消炎药来做诊断性治疗。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肺炎啰音是在听诊的时候除了有呼吸音的基础上又听到另外附加的呼吸杂音。分为干性啰音和湿性啰音两种,干性啰音的症状是笛声,声音比较尖锐,短促,音调稍微高一些;干性啰音提示存在有支气管粘膜充血水肿,支气管平滑肌痉挛,分泌物粘稠,一般见于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疾病;湿性啰音一般是间断性短暂的声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对于午后低热的情况,往往要排除一下有没有结核。首先要确定一下有没有肺结核,肠结核或者肠道、身体其他疾病有没有结核菌素感染的情况。出现午后低热,低热往往是在37度到38度1左右,而且还会出现低热、盗汗、乏力、消瘦的情况。如果有咳嗽、咳痰,而且有低热、乏力、盗汗,往往是肺结核。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干性啰音,主要见于普通型的急性支气管炎以及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还有支气管哮喘可以听到呼吸音粗糙,而且可伴随有哮鸣音。湿性啰音可分为大湿性啰音、小湿性啰音和中湿性啰音听诊肺部有不固定的大湿性啰音,但是随着咳嗽会减弱或者消失,常见于支气管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