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56岁,确诊为胰头癌3期,无糖尿病;血管,动脉包...

匿名 5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男性,56岁,确诊为胰头癌3期,无糖尿病;血管,动脉包围整个肿瘤,目前医生不建议任何手术治疗;家属也采取保守治疗;药物是盐酸马曲多、胰酶肠溶胶囊(德国产)等;咨询过中医说是可以喝些阳和汤。平常腰背部总是觉得酸痛,消瘦乏力,之前有腹泻,最近出现便秘,腹胀,皮肤瘙痒。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长期有胃痛,做过胃镜检查,去年8月开始出现消瘦,腹泻,病人一直以胃病接受治疗,做过CT显示胰腺正常;今年4月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查出胆结石,十二指肠溃疡,胰头肿块,确诊为胰头癌3期。医生只做了胆结石手术,切了8块淋巴结化验,肿瘤被血管动脉覆盖。无法电疗,放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能减轻病人的痛苦,延长病人的寿命;怎么在饮食方面得到改善,通过食疗能得到什么帮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显昌 医师 惠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3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个人初步考虑是胰头癌可能性大!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检查看看!建议行手术切除肿物,术后做病理检查,并给予放疗,化疗等治疗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无糖面包通常可供糖尿病患者食用。
通常是家庭遗传因素造成的,也不排除是环境因素造成的。同时,也可能是患者体内的免疫系统缺失造成的。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心慌、胸闷,并伴有全身无力、视物模糊等症状。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常规检查,配合医生服用降糖药物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吃高糖高热量的食物和烘焙食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能少量地吃无糖口香糖。
无糖口香糖并不是绝对无糖的,只能说含糖量比较低,所以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的,但是一定要注意,短时间内不能吃太多,因为吃多了,糖分就会堆积,对血糖的控制不利。所以,虽然是无糖口香糖,但是糖尿病患者还是要适量的吃,一定要控制好,否则可能会耽误病情。同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格列美脲片、盐酸吡格列酮胶囊、盐酸二甲双胍片等降糖药物缓解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喝无糖可乐。
无糖可乐一般使用的阿斯巴甜,是将可乐中的糖成分转化为代糖而成的,虽然不是葡萄糖,但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会过度上升,但如果喝阿斯巴甜过多,神经末梢会受到刺激、干扰,导致头痛长期喝无糖可乐还可能导致记忆力下降、视力下降、牙齿脱矿等,糖尿病患者不建议喝无糖可乐。甜味剂的添加会增加糖尿病患者无糖可乐的摄入意愿,部分糖尿病患者无糖可乐喝多后出现体重增加发胖的现象,加重胰岛素抵抗,长期血糖控制不佳。另外,代糖还会释放甲醇,长期饮用会影响糖尿病患者大脑的多巴胺系统,也有患者会上瘾,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喝无糖可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症患者可以吃少量无糖饼干。
糖尿病患者饮食需综合控制糖分、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等。无糖饼干虽然没有糖,但有碳水化合物,进入机体后可以转化为糖质,吃多了会引起血糖波动,无糖饼干也要少吃。糖尿病患者吃无糖饼干过多,超过机体所需总热量,会破坏糖尿病饮食控制标准,不利于血糖稳定。饮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其余治疗均在饮食控制的基础上发挥作用,摄入热量过多不利于血糖控制。因此,糖尿病患者建议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五谷杂粮,如小米、玉米、荞麦面、燕麦等。可以增加胃肠蠕动,抑制糖分的吸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无糖可乐糖虽然不含糖,但我们还是不建议糖尿病人喝。
零度可乐和健怡可乐不含糖和热量,但还是有甜味剂的。虽然甜味剂可以作为食品添加剂用于溶胀油而不升高血糖,但大量使用时也有弊端。一项研究表明,健怡可乐和可乐一样糟糕。如果你每天喝两杯,患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一倍以上。如果你每天喝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甜味剂,患二型糖尿病的风险是不喝酒的2到2.4倍。甜饮料包括含糖饮料和添加人工甜味剂的饮料,所以每天的人工甜味剂饮料包括无糖可乐、无糖利口酒等等,所以我们还是不建议喝无糖可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无糖酸奶。
因为酸奶主要由蛋白质和脂肪组成,碳水化合物含量相对较少。糖尿病患者要把每天的能量摄入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注意营养的均衡,即各种营养素的供给要按比例协调,不能只吃一种食物。人体的供能营养素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所以食物中这些营养素的供能比例要适当。酸奶是一种提供蛋白质的食物。喝酸奶的时候,要把酸奶能提供的热量计算到当天消耗的总能量里,这样能量才不会超标。喝完无糖酸奶,需要监测血糖才能知道无糖酸奶对血糖的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