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耳听力下降多少分贝才算职业病

会员35363533 24 已回复
双耳听力下降多少分贝才算职业病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如果是神经性耳聋 发病时间太久了 治疗基本上是没有效果的 你可以到省级的公立医院的耳鼻咽喉科进行专科检查 如果其结果也是无法治疗就不要到处治疗了 因为神经性耳聋的治疗是世界性的医学难题
有用0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听力的下降的情况需要注意进行以五官科检查,基本上在听力损失大于或等于26dB,建议你还是要进行对症的治疗为主
有用0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你好,对于神经性耳鸣的治疗,目前多是口服一些营养神经及扩张血管类的药物,如果出现耳鸣的时间比较短,吃这些药物也会有部分减轻,但是如果持续时间长达半年以上的神经性耳鸣,口服维生素片,钾钴胺等疗效都不会太好.耳鸣是慢性病,应该到专科医院检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知道的职业病是一个什么疾病?如果举个例子,腰椎间盘突出,提示不会妨碍体检结果的,因为腰椎间盘突出,或者颈椎病,这种结果特别多,很多平常的人都有,这不算职业病,耳聋按病变部位分为传导性耳聋、感音神经性耳聋、混合性耳聋、中枢性耳聋,有些是可以治好的。建议至正规医院耳鼻喉科门诊。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对听力进行检查,一般在医院耳鼻咽喉科听力测听室,或专业助听器配验中心测听室,由专业的听力技师对听力下降患者,通过纯音听力计进行检测。对500Hz、1000Hz、2000Hz、4000Hz、6000Hz分别进行检测,根据检查结果来分析患者听力损失的程度和性质。
当听力损失达25分贝以上时,即为听力损伤。强大的噪声可立即损伤听力,而噪音虽然无达到85分贝强度,但较轻及持续性噪声长期刺激,也可造成内耳螺旋器和螺旋神经的损害,而引起噪声性耳聋。一般认为噪声强度愈大,对听觉器官损伤也愈快。但噪声对听器的损伤,与年龄、与个体差异也有很大关系。
尽量避免长期戴耳机听音乐,虽然声音强度未达到85分贝,但由于耳朵长时间处于噪音环境中,也会损伤内耳毛细胞,引起噪音性或突发性耳聋发生。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病史资料和辅助检查,考虑是神经性耳聋。由于你发病的时间比较长,估计用药的效果不好,可以尝试用一些营养神经、疏通微循环、扩张血管、对症支持治疗的药物,如果没有效果,也可以佩戴助听器,但是可能效果不一定理想。如果经济条件许可,蜗后神经是正常的,也可以考虑做电子耳蜗植入。
指导建议:远离噪音环境,加强营养,不要抽烟、喝酒、熬夜、浓茶、咖啡。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绿叶蔬菜水果,多种微量元素。

姚俊主任医师五官科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96
擅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全学科

80分贝以上的噪音对人体有害。
医学上,80分贝以上属于就是“危险地带”,若接触这些噪音超过8小时,会对身体造成伤害。80-85分贝,表现为头痛、影响睡眠;90-100分贝,表现为情绪激动,感到疲劳;100-120分贝,表现为头晕、失眠、记忆力明显下降;120-140分贝,表现为耳痛、引起恐惧症。
噪声还可导致心动过速、心律不齐、心肌受损,血压升高,导致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远离噪音污染,也要避免造成噪音污染。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婴儿适宜的声音强度是40-70分贝左右,超过70分贝的声音就会对宝宝听觉有一定的影响。
超过70分贝的噪音会对小儿的听觉系统造成损害,当达到80分贝时,儿童就会感到吵闹难受,如果噪音经常达到80分贝,儿童会产生头痛、头昏、耳鸣、情绪紧张、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婴幼儿的健康成长,需要安静舒适的环境,如果长期受到噪音刺激,会变得容易出现激动、缺乏耐受性、睡眠不足、注意力不集中等表现。
建议各位家长们在孩子面前要轻声细语,不要大声喧哗,尽量使宝宝远离户外的一切噪音,为宝宝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生长环境。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人类正常听力的分贝是在20分贝以上。低于20分贝就属于听力下降,根据听力下降的严重程度,一般20-40分贝,是轻度听力下降;40-60分贝,是中度听力下降;60-80分贝,属于重度听力下降;80分贝以下,是极重度的听力下降。
当噪音超过50分贝的时候可能会影响患者日常的工作,导致患者可能注意力不集中,达到70分贝的时候,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心情,导致患者心情变得暴躁急躁,不能安心的工作。一般长期接触85分贝以上噪音,可能会造成患者出现听力下降,形成噪音性神经性耳聋。人耳朵开始感到疼痛的分贝是115分贝左右,当外界的噪音达到115分贝左右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耳朵神经痛,表现为耳朵突然发生的、阵发性的、突然停止的疼痛。当噪音达到155分贝的时候,人耳朵是难以忍受的,可能会出现躁狂、性格急躁、心跳加快等等相关的改变。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和高压力,以及噪音、污染、用药不当等原因,致使耳疾和听力障碍日益成为影响人们生活和交际的的一大困扰。长时间生活或工作在高噪声的环境下、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这样将导致永久性听力损伤。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