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血压患者,最近高压110低压80头晕,还用吃降压药.....

会员35298871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是高血压患者,最近高压110低压80头晕,还用吃降压药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检查是多发性腔隙脑梗死高血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最近头晕血压高压110,低压80,还用吃降压药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振山 医师 曲周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肠胃炎,肝硬化,太阳穴痛,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肺...
已帮助用户: 33991
问题分析:脑梗塞才开始的几天尤其是5-7天内是可能加重的 ,主要是脑水肿的原因导致的啊。一般是5-7天后才开始慢慢好转的。
意见建议:建议静脉滴 注丹参注射液和低分子右旋糖酐,口服肠溶阿司匹林和丹参片,适当使用甘露醇,最好是住院治疗。
有用0
孙宝贵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
已帮助用户: 92
问题分析:高血压会导致血管硬化,眼睛就表现眼底出血,肾脏表现为细动脉硬化,容易导致肾功能损害等。
意见建议:所以高血压容易导致心脑肾脏等多脏器功能受损,所以存在高血压的话,要积极的控制血压值,建议定期检测血压,平时需要清淡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血压不高于140/90毫米/汞柱。如果血压达到135/110毫米/汞柱,尤其是舒张压高的风险相对较高。目前,头晕需要积极使用抗高血压药物进行控制,以避免心脑血管意外,如脑出血和脑梗塞。一旦得到确认,就需要长期的药物管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血压正常了是否还用吃降压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血压正常了是否还用吃降压药,要根据是否有原发性和继发性的高血压来决定。继发高血压,当原发疾病治愈后,血压下降在稳定的情况下,患者可以不用一直吃降压药。患有原发性高血压,这是一种慢性病,即使血压暂时处于稳定状态,患者也要坚持吃降压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在做胃镜检查之前,患者可以服用降压药,避免血压升高影响胃镜检查。
需要注意的是,顽固性高血压患者不能做胃镜检查,因为胃镜检查需要从口腔进入,会引起不同程度的不适情况,从而导致血压异常波动,造成生命危险。
另外,胃镜检查前要测量血压,血压稳定后再做胃镜检查,因为血压过高是禁止麻醉的,建议高血压患者术前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压药,避免自行服用,以免影响检查效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是指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长期高血压容易造成高血压综合征,即高血压患者合并心脏、脑、肾脏等靶器官损伤。个人情况不同,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药物,不要擅自做主,否则血压不但不会下降,反而会加重病情。一些患者盲目的相信进口药,认为进口的药肯定比国产的好,专家们认为,有一些国产的心血管药,可以达到进口药的效果。而且价格也相对便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压170低压70用吃降压药,高血压定义为收缩压大于等于140mmHg或舒张压大于等于90mmHg,高血压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高血压的病人除了对症服药意外,还要坚持锻炼,原则上来说就是要吃少盐低脂肪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压50,高压80不正常。正常人血压的收缩压在90mmHg-140mmHg之间,舒张压在60mmHg-90mmHg之间,当血压低于下限应考虑低血压的情况,低血压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是指健康人群中,血压值已达到低血压标准,但无任何自觉症状,经长期随访,除血压偏低外,人体各系统器官无缺血和缺氧等异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