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会造成脑血栓?脑血栓的症状是什么?

会员35286817 39 已回复
什么原因会造成脑血栓?脑血栓的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翠生 医师 邢台市隆尧县连仲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感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07
问题分析:脑血栓原因较多,如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等,明确后积极治疗,
意见建议:至于症状,因栓塞的部位,程度不同而异,如可引起偏瘫,偏盲,面瘫,昏迷等等,明确后积极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最常见的表现就是肢体的无力,可以是偏侧的上肢或是偏侧的下肢,也可以是偏侧上下肢同时出现。喝水进食的时候出现吞咽困难。或者是突发的视觉缺损、视觉障碍、眩晕、行走不稳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孕妇脑血栓有以下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孕妇患有脑血栓时,会出现一侧的四肢麻木无力,同时还会出现口眼歪斜,说话不清楚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意识不清,记忆力减退,头昏眼花。多见于高血压和动脉硬化,通常一到几天就会有脑局部的损伤,需要做ct或MRI才能发现梗死灶。怀孕期间出现以上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延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旦得了脑梗,会对大脑的某些结构产生损害,从而导致行动不方便,双手也会感到很不舒服。
病情较重时,可出现手麻木、手发冷、末梢流通不良等情况,严重者可出现肢体瘫痪等情况。如果身体有了麻痹不舒服或者无知觉的情况,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综合的处理,比如使用活血的药物和预防血小板凝聚的药物。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来改善手部的不适,同时进行一些恢复运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卒中一般都是突发的,在发病前没有任何征兆,也有少数人会发生轻微的卒中。
在发生脑卒中的时候,可能会表现为有明显的构音不清楚,四肢无力,四肢麻木等。如果出现了血栓,需要立即就诊。脑梗是神经内科的一种疾病,如果有了血栓的表现,一定要尽快去医院就诊。
需要在医生的引导下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根据病人的临床表现进行判断,然后进行针对性的介入。对于患有脑梗的患者,最好是尽早的进行手术,避免延误。在初期,如果没有任何的禁忌证,可以进行静脉溶栓。因此,要看病人的具体病情,要看病人的具体病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血栓是一种脑血管壁本身的病变引起的疾病,起病较慢,从发病到高峰需要数十个小时或者数天,而且通常在休息时发病,会出现恶心、呕吐、吞咽困难等症状,而患病人群多数有风心病、心肌病、心肌梗死等病史,在症状较轻时神志清晰。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血栓即为大动脉粥样硬化性脑梗死,是由于脑部大血管本身的中膜增厚,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随着斑块的逐渐增大,最终血管闭塞而形成了脑血栓。脑血栓的发作通常与高血压和高脂血症有关。如果不能科学地预防,就有复发的可能。一旦复发的后果更加严重。如果需要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科学的康复治疗,还需要控制血压和血脂,防止复发。只有这样,才能逐步改善,防止复发,避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