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车晕车这几天吃不下饭吃点什么好什么开胃

会员35278511 20 已回复
坐车晕车这几天吃不下饭吃点什么好什么开胃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元美 副主任医师 沂源县鲁村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8361
问题分析:你好朋友,根据你的描述你的症状与坐车晕车后引起的胃肠道功能紊乱有关,这种症状是短暂的注意调理很快就恢复的,可以服用促进胃动力的药物如,吗丁啉或胃复安增加胃肠的蠕动助于消化。
意见建议:你好朋友,建议你这几天饮食避免油腻、辛辣刺激。多吃点水果,清淡饮食为好。注意休息,适量运动劳逸结合,保持好的心情,2-3天后就会好的。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邓立民 医师 隆化县七家镇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52243
问题分析:晕车是由于前庭神经功能障碍导致不适症状,有个体差异,有的人症状会越来越轻,而有的则越来越重,不缓解的。
意见建议:可以用一些抗晕车药物来 改善症状,如果是预防,应该在乘车前半小时以上服用;如果是治疗,每日三次 口服就可以了。常用的药物有乘晕宁、保济丸、地芬尼多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要与人体的前庭功能有关系,当在坐车、坐船或者飞机的过程中,外界刺激超过了前庭功能所能承受的范围,从而出现晕车的情况。另外还考虑与每个人的体质、有没有吃东西、体位以及精神状态、空气异味等多种因素有关系。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如果是出现晕车的情况,一些药物可有效的缓解晕车的症状。也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来改善症状,比如橄榄能够让口腔干燥,减少口腔唾液分泌,缓解恶心的症状;也可以吃一点榨菜,清爽开胃、缓解疲劳、改善恶心;吃苏打饼干帮助吸收胃内的多余的胃液,避免出现反酸的症状;吃话梅等酸性的食物同样可以起到缓解恶心的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坐车晕车在出门前,事先准备一个新鲜的生姜然后将其切成皮密封好,然后坐车时手里拿一片鲜生姜皮,每隔一两分钟就问问鲜姜片,让辛辣味刺激自己的鼻子或者准备一个创可贴把生姜片贴在肚脐上,有效防止晕车,不玩手机,不看报纸,不去看窗外那些晃动飞逝的景物,以免眼花缭乱,造成晕眩不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让儿童坐在车的前方,可以避免车的颠簸引起晕车。尽量闭目休息,避免车快速行驶,产生视觉冲突引起晕车症状。可以在晕车的时候咀嚼口香糖或者吃一些橘子或者橙子等食物减轻晕车的症状。如果儿童有晕车习惯,在上车前尽量不要吃得太饱,可以吃五分饱,避免晕车时引起呕吐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大部分晕车症患者晕车是由先天因素引起的晕车疾病,从医学角度来说病人身体并不缺乏营养和维生素,而缺乏的是平衡运动的内耳协调能力。平时我们也可以多补充一点维生素B可以适当缓解晕车。晕车的原因有比较多,这与当时的身心状况有关个人身体健康都有关系。如果休息不好,心情不安,乘车时晕车的感觉会更严重。所以我们应该保持乐观的态度,放松自己。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母亲在怀孕时都会有早孕反应,现在不得不乘公共汽车,晕车取决于一个人自己的情况,可以按照自身情况决定是先吃点东西然后坐公交车更好,还是空腹更好,不过要尽可能坐在前排,可以戴上耳机闭着眼睛听最喜欢的歌曲或音乐。同时要准备塑料袋。此外,还可以准备一些橘子皮,带去车里闻闻,这也可以缓解呕吐。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