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结膜炎传染吗?

会员35278477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病毒性结膜炎传染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有患过此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病毒性结膜炎传染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丽 主治医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艾滋病,麻疹,流行性腮腺炎
已帮助用户: 42803
问题分析:你好 会传染的。 病毒性结膜炎是一种常见的结膜炎,可由多种病毒引起。主要症状为包括结膜充血,水样分泌物,眼部刺激等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 清淡饮食,最好在家休息,抗病毒及对症治疗,不要去去公共游泳池游泳,不要和病人共用手帕、洗脸。
有用0
关注
刘新花 主治医师 定州市李亲顾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喉炎,疱疹性咽峡炎,慢性喉炎,慢性鼻炎,萎缩性...
已帮助用户: 19295
问题分析:结膜炎的病因很多,如细菌性、病毒性、过敏性等等,不同病因引起的结膜炎,所使用的药物是完全不同的。
意见建议:所以,一 定要到医院 眼科进行裂隙灯等检查,明确急性结膜炎的具体类型,有针对性用药,千万不要自己随意购买使用抗生素类眼药水。
有用0
韩贤奎 医师 五官科
擅长:近视、斜视、白内障
问题分析:现在的症状,一般考虑是沙眼 结膜炎引起的症状,与上火有关系的,全方面的对症治疗,及时的自我调理。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多注意个人卫生,少和家人同用同一毛巾,手帕,少用手接触眼睛,平时多吃些水果,多喝水,少吃有辛辣刺激性食物,不严重的话,先可以冷敷,再用些外用眼药水,避免接触刺激性强光,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照片看是有眼睛充血发红的表现,有可能和结膜炎有关系。
指导建议:现在是否有出现明显的视物模糊,分泌物增多,眼睛胀痛,畏光流泪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指导意见:您好, 病毒性结膜炎建议减少过度用眼时间,也可以对眼部进行湿热敷,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平时多吃一些含维生素A或B族的食物。可用妥布霉素眼液或利福平眼液点眼治疗试试吧

董利新外科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42790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腱鞘炎,韧带拉伤


意见建议:当然是会传染的。主要是手接触这些分泌物后揉眼睛的方式导致的。建议应该买无环鸟苷眼药水滴眼睛。

乔平主治医师内科四川省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43255
擅长:内科,神经内科

病情分析: 您好,是传染的。病毒性结膜炎约经5~12天的潜伏期后出现症状,包括结膜充血,水样分泌物,眼部刺激和睡醒时上下眼睑粘住。常双眼出现症状,而通常一眼先开始。许多病人曾接触结膜炎者或最近患上呼吸道感染者。球结膜和睑结膜充血,睑结膜出现结膜滤泡,耳前淋巴结肿大和疼痛。

田存肖妇产科李怀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67495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问题分析:结膜炎的病因很多,如细菌性、病毒性、过敏性等等,不同病因引起的结膜炎,所使用的药物是完全不同的。
意见建议:所以,一 定要到医院 眼科进行裂隙灯等检查,明确急性结膜炎的具体类型,有针对性用药,千万不要自己随意购买使用抗生素类眼药水。

刘新花主治医师五官科定州市李亲顾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9295
擅长:急性喉炎,疱疹性咽峡炎,慢性喉炎,慢性鼻炎,萎缩性鼻炎,急性会厌炎,咽鼓管炎

病情分析: 要考虑为结膜炎所致,目前是可以采取茶叶水清洗后滴眼药水来改善的,
意见建议:保持眼部的清洁卫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祝你身体健康

刘奎河外科邢台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5092
擅长:心血管,泌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