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可以随便吃吗

会员35263950 5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灵芝可以随便吃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有小三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听说吃灵芝包可以护肝不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不是这样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何伟文 医师 个人诊所儿科
擅长:儿科、尤其擅长唐氏综合征、
已帮助用户: 19559
指导意见:你好,是药三分毒,灵芝也不能随便吃的,如果仅是乙肝小三阳,肝功没有实质损伤和B超无病理改变,没有临床症状,可向正常人一样生活,对生活没有影响,但要注意要定期复查,合理作息,少吃辛辣,保持健康乐观心态;如果不单单是小三阳,同样伴有其他症状,则需要进行医治,以免影响正常生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儿童尽量不要吃灵芝。
儿童年龄比较小,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身体代谢功能以及器官发育并不完善,如果吃一些滋补类的药物,可能会使得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导致宝宝的身体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平时应该注意饮食均衡,营养丰富,可适当的补充一些微量元素,适当做运动,增强体质,按时休息,避免劳累过度。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感冒的时候不能食用灵芝。因为灵芝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但是在感冒的时候,最好不要服用,因为在感冒的时候,会出现咽喉肿痛的情况,服用灵芝会引起上火,会加重咽喉肿痛,影响到感冒的康复。因此,感冒期间不宜食用灵芝,因为感冒期间会服用一些中成类的药物,但是也有禁忌,在服药的过程中,不能与灵芝一起服用滋补的中药,因为灵芝是一种滋补的中药,在感冒期间服用灵芝是不能吃的,等感冒痊愈一周以后再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灵芝孢子粉。
灵芝孢子粉含有多糖、多肽、腺苷等成分,能增加免疫力,降低血压,扩张冠状动脉,刺激胰岛素分泌,一定程度上降低血糖。灵芝孢子粉的主要作用是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各种肿瘤细胞的生长,明显提高机体的自我防御功能,增强体质,降低患者的感染率,调节新陈代谢,改善睡眠质量。糖尿病患者食用灵芝孢子粉时,应在中医医生指导下定时服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小孩一般不能够吃灵芝,尤其是健康的孩子,但是也会有些特殊情况例外。灵芝属于真菌类的中草药,它有益气养血,安定心神,健脾养胃的作用,主要适用于慢性疾病的虚劳症状的治疗及调理,小孩子处于生长发育期,自身的体质特点决定不能滥用这些有滋补性质的中草药,以免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月经期间可以吃随便果,但应适量吃。
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有的人可能会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因月经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血浆蛋白钾钙铁镁等丢失,因此在月经干净后1到5日内,用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及补血的食品。而随便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月经期间可以吃随便果。但应适量吃,以免引起身体不适。另外,月经期间可以多吃补血的食品,如牛奶、鸡蛋、牛肉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患者能否服用灵芝,要看个人体质和病情。
气血亏虚型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肝阳上亢、气滞血瘀、痰湿内阻的患者不宜使用。具体要看患者的个人体质,是否适合服用和服用的剂量,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建议患者自行服用。同时高血压患者还需注意做好护理,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硝苯地平缓释片、盐酸拉贝洛尔片、甲基多巴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