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发现后做了胃三分之二切除手术人比较消瘦吃饭不...

会员31396265 5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三年前发现后做了胃三分之二切除手术人比较消瘦吃饭不是特别顺溜不过还是吃的下就是长肉比较难这个月是摸到自己肚皮上有个包疑是癌细胞转移就去做了确诊我爸爸今年59岁07年查出喷门癌中晚期请专家做了胃三分之二的切除手术手术蛮成功但在今年6月发现肚皮那有个疙瘩怀疑是癌细胞转移就去做了胸壁肿块穿刺确认为是转移腺癌手术吻合口肺肝均有转移脑部有囊肿早上先输了两瓶液一瓶护肝一瓶艾迪医生建议做介入治疗不知道怎么样或许有更好的方法都请告诉我一下营养上的也可以知道多少说多少在我看来只要能控制癌细胞就好下面我再把详细的报告给大家看一下一胸部CT轴位平扫影像所见:左上肺见高密度结节影余肺实质内未见明显异常密度影气管及其主要分支畅通肺门结构显示尚清纵膈居中其内未见明显肿大的淋巴结影双侧胸腔内未见明显积液诊断:左上肺结节状高密度结节影结合病史考虑转移可能建议随访观察二头部CT轴位平扫影像所见:颅内脑实质未见明显异常密度影枕部颅骨内板下见囊状低密度影相邻颅骨有压迹脑室系统正常双侧大脑半球对称中线结构居中诊断:枕部颅骨内板下见囊状低密度影考虑为蛛网膜囊肿可能建议进一步检查三上腹部CT轴位平扫影像所见:肝位置如常包膜光整左右叶比例适中干裂无增宽肝右叶见点状低密度灶肝脾间相当于食管下端见一软组织块影肝内胆管及肝总管未见扩张门脉及肝静脉显示清晰脾脏外形饱满实质内未见异常密度灶胰腺位置大小如常其实质未见异常密度灶双肾形态轮廓正常肾盂未见扩张肾实质未见异常密度灶肾周间隙清晰腹腔内未见明显积液腹膜后腔静脉周围似有结节影诊断:1肝右叶见点状低密度灶建议MR或增强CT2肝脾间软组织块影考虑喷门癌术后改变不除外淋巴结肿大3腹膜后腔静脉周围淋巴结增大?四穿刺脱落细胞学报告单检查结果临床诊断:吻合口刷片特征:吻合口检查出腺癌细胞五胃镜检查报告单:喷门Ca术后残胃粘膜充血水肿散在糜烂出血点蠕动一般吻合口充血水肿呈息肉样隆起诊断:残胃—吻合口炎肝上经过核磁共振已确定没有转移了今天做了介入治疗手术医生说手术蛮成功不过两个月后还要复查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想诚恳的咨询一下就是这两个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更有利于控制癌细胞和身体的恢复比如营养上多吃什么不要吃什么要不要去配一些中药加以治疗谢谢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梁淑梅 医师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医生 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30956
指导意见:你好定期复查非常有必要.后期建议服用抗肿瘤的中成药口服液提高患者免疫功能增强自身抗癌能力阻止肿瘤的复发和转移
有用0
相关问答

肠癌会消瘦。肠癌的早期多无明显症状,早期可有腹胀、不适、消化不良样症状,而后出现排便习惯的改变,如便次增多,腹泻或便秘,便前腹痛。稍后即可有粘液便或粘液脓性血便。由于肿瘤溃烂失血和毒素吸收,常可导致出现贫血、低热、乏力、消瘦、浮肿等表现,其中尤以贫血、消瘦为明显。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患了胰腺癌会消瘦的很快,因为当胰腺部位出现肿瘤后,可影响胰腺癌分泌胰液,压迫周围器官,导致胰液胆汁缺乏、消化吸收功能差,病人出现胃口差、吃不下饭的现象。人体缺乏能量来源,自然也会慢慢消瘦下来。而且精神负担重、精神因素也在影响着病人的食欲和消化吸收,病人患病后身体痛苦大,家庭压力也大。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失眠会让人变瘦。
失眠导致食欲不振,伴有精神症状、头晕、记忆力减退、不感兴趣的事情、注意力集中、什么都不吃的味道、什么都不感兴趣等其余症状。之后人会变瘦的。失眠引起的体重下降是精神问题。要找出失眠的原因,进行治疗。失眠减肥是不可取的,会对人的意识产生不好的影响。睡眠障碍往往会导致消瘦、无力、眩晕、无力等相关症状。最好不要因为失眠而减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得恶性肿瘤会消瘦。恶性肿瘤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肿瘤细胞在生长过程中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物质要远远多于机体正常组织。肿瘤产生的毒性物质,也会影响食欲,使机体摄入的营养明显不足,致使严重消瘦。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脸部消瘦一般可以通过加强饮食、自体脂肪填充等方式缓解临床症状。
1.加强饮食:若想改变脸部消瘦的症状,通常需要保证充足的营养供给。患者可多吃一些猪肉、牛肉等富含蛋白质、脂肪的食物,保证能量充足,还需多吃苹果、香蕉、黄瓜等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有助于调理饮食,保证改善临床症状的同时保护身体健康。
2.自体脂肪填充:该手术是指从身体腰、腹、臀等脂肪较丰厚的部位,提取脂肪颗粒并移植到脸部的手术方式,可以有效地改善脸部消瘦的现象。自体脂肪填充效果总体上比较良好,若组织存活,大多可持续6-8年左右。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消瘦还减肥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甚至会损害身体健康。身体比较瘦但是脸部比较胖,通常是由于咬肌肥大导致的,通过节食减肥不仅不能使脸部变瘦,还可能会导致贫血或者营养不良的现象,不利于身体的健康,注射肉毒素进行改善。注射肉毒素可以使脸部的咬肌萎缩,从而可以使脸部变瘦,并且不影响身体健康。平时不吃辛辣或者刺激性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与蔬菜,并且不要剧烈活动。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