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怀孕五个月了,牙龈肿痛,可以吃什么药?

会员35248776 27 已回复
现在怀孕五个月了,牙龈肿痛,可以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秋根 主治医师 新建县乐化镇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51869
问题分析:上火或牙龈炎等可以引起牙龈肿痛,考虑到你正怀孕5个月,有些药物不好使用。如果肿痛症状明显,可以适当吃点药物。
意见建议:如果症状不是很明显,尽量不要吃药。可以适当吃点青霉素的消炎药。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定期产检。
有用0
关注
辛峰 医师 济南市天桥民康诊所内科
擅长:慢性咳嗽,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47137
问题分析:根据您所说的情况,有牙龈肿痛的话,考虑还是由于急性牙龈炎或者牙龈脓肿引起的可能性大。
意见建议:建议你如果处于怀孕期间不方便用药的话,最好是及时去医院就诊,并遵医嘱使用对胎儿影响小的药物治疗,比如使用阿莫西林以及蒲地蓝消炎片口服,同时配合使用丁硼乳膏刷牙联合治疗,生活中注意好清淡进食,尽量多饮水,多食用蔬菜水果,保持好口腔清洁卫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哺乳期发生牙龈肿痛的情况,应用消炎药治疗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但是有些药物可能会对婴儿产生一些严重的毒副作用。有些药物还是可以应用的,可以适当吃一些消炎类药物,但食用时要和医生进行询问。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哺乳期间不建议服用临时药物,所以应该通过饮食调节来缓解当前的情况。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如果效果不是很好或者感染很严重,可以考虑使用一些抗生素,一般不会影响儿童。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牙龈肿痛通常可以吃消炎药药好得快,并且还可以通过冷光美白处理。如果是炎症引起的牙龈肿痛,可以听从医生的指导服用消炎药物调理,有利于促进炎症消退,从而缓解牙龈肿痛症状。若牙齿比较黄,可以通过冷光美白处理,能够去除牙结石和牙菌斑,同时还可以使牙齿变白。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牙龈肿痛吃以下药物:
比如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氨苄、头孢克洛、罗红霉素胶囊等药物。虽然这些药物也会对婴儿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但都是比较轻微的。如果哺乳期发生了牙龈肿痛的情况,最好是去医院口腔科就诊,查出具体的原因,给予合理的治疗。
建议患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来说,5岁儿童牙龈肿痛可以吃头孢或者红霉素。
5岁儿童牙龈肿痛如果是蛀牙导致的,通常吃药不能缓解症状,需要到口腔科进行补牙治疗。如果5岁儿童牙龈肿痛比较严重,可能是牙龈炎或者牙周脓肿导致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头孢或者红霉素进行治疗。
5岁儿童日常应该注意口腔的清洁,做到早晚刷牙,饭后可以用淡盐水漱口。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小孩子牙龈肿痛是否需要吃药应该根据疾病种类而决定。
如果小孩牙龈肿痛是牙龈炎症引起的,这种情况引起的肿痛常不需要吃药,可以及时对牙齿进行清洁,平时注意好好刷牙即可。如果是牙髓坏死后引起的乳牙根尖周炎,需要及时对患牙进行开髓引流排出脓液,同时遵医嘱口服抗生素类的药物,有利于缓解疼痛的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