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出生的时候他妈妈摸到他后背上有一个乒乓球大小的...

会员31382456 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儿子出生的时候他妈妈摸到他后背上有一个乒乓球大小的肿物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家人非常害怕担心是什么肿瘤之类的在医院检查结束后医生说是脊膜膨出与脊膜脊髓膨出这种病好发于新生儿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新生儿有脊膜膨出与脊膜脊髓膨出常见的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敬兵 敬兵诊所妇产科
擅长:乳腺疾病,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8282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疾病一般表现在婴儿出生时背部中线颈、胸或腰骶部可见—囊性肿物从枣大至巨大不等包块呈圆形或椭圆形.多数基底较宽少数为带状表面皮肤正常也有时为瘢痕样而且菲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症状描述,结合图片情况来看,这个考虑是脂肪瘤或纤维瘤的可能性比较大,应该不是恶性病变。因为没有办法触摸,这个脂肪瘤和纤维瘤不太好区分,相对来说纤维瘤比脂肪瘤偏硬一些。
指导建议:您最好去做个包块的彩超检查基本就可以明确,如果确诊是这两种疾病之一,可以考虑手术摘除,这个是个小手术,一般治疗之后不需要再做额外的治疗,如果您不想手术也可以动态观察,如果增大就得进行处理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小孩子打乒乓球的时间过量会导致肌肉出现溶解的现象,从而影响孩子肾脏的正常运转,还会出现脱水现象。
正常情况下6-8岁以后的孩子就可以接受正规的系统训练了,因为这个时期培养球感和手感是最好的。这个时期的小孩具备了一定的接受能力和行为自制力,而且身体柔韧度也处在最佳的时期,是开发运动能力的黄金时段。如果让孩子过早学习打乒乓球,会无法平衡双臂肌肉的大小。也就是说不能正确使用打乒乓球的力度那么会导致孩子左右臂部粗细不同。加上打乒乓球需要弯腰,屈膝移动,如果姿势不正确或者训练时间过长,那么稍有不注意就容易形成习惯性驼背,对孩子来说驼背对自身形象没有好处,还会影响孩子的自信心。
建议:孩子在打乒乓球的时候由于肾上腺素的升高,会大量流汗,那么就会造成身体水分不断流失,从而出现脱水的现象,要注意补水,喝淡盐水、糖水。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照片显示,是有皮下结节,由可能和皮下纤维瘤,腱鞘囊肿等因素有关系。
指导建议:请说明疙瘩是硬还是软,能否在皮下滑动,之前有无痛风病史或外伤扭伤,并请提供一下现在做过的检查结果,我们综合评估一下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孕妇怀孕期间不可以打乒乓球。
怀孕期间不要做剧烈的锻炼,不要过度疲劳。乒乓球是一项非常耗费体力的项目,孕妇要尽可能地避开,在击球时要主动地挥棒,同时要不断地移动脚步,以免发生滑落事故;另外,打乒乓球时要保持精神高度的紧张和激动,都会给母亲和胎儿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在怀孕期间不可以打乒乓球,可以适量的运动,如散步、慢跑、游泳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胰腺癌患者能够活多久,主要取决于疾病的病理,分期和肿瘤的良恶性以及患者自身的身体素质。一般来说,如果是良性的肿瘤可以治愈,对患者的寿命是没有影响的。而胰腺的恶性肿瘤也称胰腺癌,在腹腔所有的恶性肿瘤程度中是最高的,预后最差,胰腺癌一般的生存期限在3年到5年之间。或者疾病发现得比较晚,在发现之后可能患者只有1年或2年的生存期。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情况来看,这个考虑可能是良性的瘤,尺寸是相对比较大的。
指导建议:您可以去医院再复查一下,如果尺寸那么大的话,即使良性的瘤还是尽早通过手术处理比较合适,手术以后组织部进行病理检查,进一步确诊。如果是良性的,做好后期的康复措施。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