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抽筋是怎末回事

会员35215066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身体抽筋是怎末回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如何治疗怎莫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书杰 医生会员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泌尿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410
问题分析:根据你所说的情况,可能是缺钙引来的表现,肌肉的收缩与舒张是需要钙离子的参与的,如果在钙离子缺乏的情况下,就会出现肌肉抽筋的表现。 这种情况服用一段时间钙片来进行调理即可。
意见建议:天然钙 是安利的钙好,建议试试, 多吃含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如猪肝、羊肝、牛肝,来促进钙的吸收。经常补钙对身体有好处以食补为主要方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烧抽筋多是由于脑神经元异常放电所引起的一种现象,一旦发现抽搐,应该及时让侧卧位,不要让吃药喝水,以免发生窒息,同时也应该解开衣扣,保持呼吸道通畅,可以使用压舌板放在牙齿中间来,防止咬伤自己的舌头,而高烧也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身体多处表现为抽筋儿的一些临床症状,考虑可能是与神经肌肉兴奋性增高有关,所以有可能是不是由于缺钙等原因导致的。经常会出现身体多处抽筋的临床症状,还是进行血清离子的检查,排除是不是由于血清离子紊乱的原因导致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脚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强直收缩的现象,会造成肌肉僵硬、疼痛难忍,很难动弹。抽筋常常发生在运动之后,脚部经常酸痛抽筋,很有可能是下肢静脉曲张所造成的。其包括在任何静态下所发生的抽筋,如睡觉时或者静坐不动时发生的抽筋。此种抽筋常发生的部位为腓肠肌和足部的小肌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多到户外晒太阳,有利于促进钙元素的吸收和利用,还可以多喝排骨汤,乌鸡汤,鱼汤等食物,避免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不要住在潮湿的环境中,应该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服用一些治疗骨质增生的药物。中年以后钙元素会在体内流失,如果出现了手抽筋,大部分是缺乏钙元素引起的,可以吃迪巧钙片或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身体抽筋可能是电解质紊乱导致的。比如人体在短时间内大量的呕吐、腹泻、出汗,可能使人体丢失大量的电解质。此时会造成内环境中的电解质紊乱,使肌肉产生抽搐的情况。也可能是受凉导致的。此类抽筋见于四肢,比如四肢在接触了比较凉的物体,或受凉风吹后,就容易产生肌肉的痉挛,导致抽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手臂抽筋有可能过度劳累所引起的,会引起手臂的肌肉软组织反复的受到牵拉,局部充血水肿,形成无菌性的炎症,从而会引起局部钙离子的缺乏,同时也有可能会导致乳酸、二氧化碳等酸性产物的堆积,形成酸性环境,引起手臂的抽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