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红素过高对身体有伤害吗??

会员35022228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胆红素过高对身体有伤害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一直没去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胆红素过高对身体有伤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苏 护士 山东省济南解放军第四五六中心医院妇产科
擅长:内科、妇产科、外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10956
问题分析: 你好,体内的胆红素大部分来自衰老红细胞裂解而释放出的血红蛋白;间接胆红素通过血液运至肝脏,通过肝细胞的作用,生成直接胆红素
意见建议:胆红素增高会有肝脏疾患如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黄色肝坏死、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等;肝外的疾病如溶血型黄疸、胆石症、肝癌、胰头癌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胆红素过高可能是肝细胞性黄疸、溶血性黄疸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1.肝细胞性黄疸:如果患者存在病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等问题,则可能导致肝细胞性黄疸,从而导致患者胆红素过高。
2.溶血性黄疸:如果患者存在不同血型之后的溶血、地中海贫血等情况,则容易导致溶血性黄疸,使患者胆红素过高。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胆红素升高会导致哪些后果,要看胆红素升高的原因来决定,在临床上有非常多的原因都可以导致胆红素的升高。
肝脏原因导致的胆红素升高,给身体造成的危害更多是肝脏疾病本身导致的。如果肝脏疾病没有及时控制,可以发展成为肝硬化、肝癌和肝衰竭等。胆道梗阻导致的胆红素升高,不能够及时的解除胆道梗阻,患者可以出现炎症、肚子疼乃至感染性化脓性胆管炎,也是可以危及患者生命。
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胆红素吸附治疗,或者是人工肝替代治疗,动态复查黄疸指标及凝血指标的变化,注意根据不同的病因,采取不同的诊疗措施。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胆红素过高可能是肝功能受到损害,特别是肝脏的代谢以及分泌功能严重损害,比如黄疸。
患者早期可能表现为眼黄,巩膜的黄染,后期出现全身皮肤的黄染。皮肤瘙痒,黄疸引起的皮肤瘙痒,有时非常严重,而且很顽固,很难用药物治疗好,主要是由于胆红素以及胆盐刺激皮肤的末梢神经引起。黄疸的患者可以出现全身的不适,包括消化道出血、肾功能损害等。
建议总胆红素偏高的患者应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如萝卜、菠菜、花菜、苹果、葡萄、木瓜、山楂、橘子等,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胆红素高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出现的胆红素增高及主要原因是由于肝细胞的损伤而导致的。如果症状轻微,不用治疗的。因为是着凉之后引起的高热的情况,需要用退热的药物来退热治疗,还需要用抗菌药物来控制炎症的感染。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剖腹产对身体有伤害。
从中医的角度来讲,剖腹产会导致孕妇失血过多,伤津耗气,容易出现产后腹痛、产后身痛、恶露不绝等疾病。同时,剖腹产还会导致孕妇的肚子上留下切口,切口处理不好,容易出现炎症,以及疤痕增生的情况。所以剖腹产会对孕妇的身体产生一定的伤害。
建议进行剖腹产的孕妇在恢复期时多注意休息以及营养的补充,促进身体的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来说,胃镜对身体有伤害。
胃镜是由口腔、咽喉、食管和胃进行的。在镜子的挤压下,或者是多次摩擦,导致粘膜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剥落。所以胃镜是创伤性的,会对人体造成损伤,特别是对嘴巴和食管的损伤。不过,这类的伤势并不严重,三天就能痊愈。在恢复期要吃一些比较简单的食物,如果出现明显的情况,可以口服一些中药来改善。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