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儿于1个月前出现腹泻每日排黄褐色稀便3次左右无黏液...

会员31333317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儿于1个月前出现腹泻每日排黄褐色稀便3次左右无黏液、脓血伴有腹痛入院前3天患儿出现腹胀腹围增大频繁呕吐胃内容物无法进食水;伴有胸闷、乏力患儿逐渐出现面色苍白.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纤维膜包裹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学解 医生会员 威县项营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科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98336
指导意见:抬高患肢冷敷疼痛便会缓解保持合理体重戒酒多饮水注意多锻炼身体少吃刺激性食物制造合理的规划提高生活质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宝宝腹泻拉绿色稀便的原因包括细菌真菌感染或者消化不良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大便呈草绿色,要注意有没有细菌或霉菌的存在;
2.大便呈淡绿色,有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病毒感染,这时候要注意清淡的食物,有没有出现脱水的症状,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如果出现了严重的脱水症状,可以在家里吃一些中成药或者是辅助消化的药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出现绿色稀便可能是宝宝的肠胃功能下降,宝宝消化不良或者身体受凉导致的,有的也可能会因为不当喂食或者病菌感染等情况而导致宝宝腹泻。另外母乳质量也会让宝宝的肠胃出现问题。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拉稀便和腹泻的区别主要在于排便的次数,拉稀便主要是大便性状的改变,而腹泻不仅有大便性状改变,还伴随着次数的改变。
宝宝拉稀便可能是由于喂养不当、肠道感染、食物过敏等原因引起,会出现大便不成型、比较稀薄的现象,但可能大便次数不会增多。腹泻一般是由于轮状病毒、饮食不洁、肠胃炎等原因导致,主要症状是大便较稀和大便频繁,腹泻的次数通常会比排稀便明显增多,轻者每日排便3~4次,重者可能次数更多。
宝宝拉稀便和腹泻可以先观察,做好护理工作,可以通过给宝宝按摩腹部缓解症状,同时做好饮食调理和日常保暖,也可以遵医嘱使用纯中药制剂的外用药物丁桂儿脐贴,对于宝宝拉肚子具有止泻止痛的效果,其含有的中药成分,温和安全,无副作用。药物通过脐部给药,起效快,不伤肝肾,直接贴在肚脐处,宝宝接受度更高。
如果症状无好转,建议及时去医院做大便常规检查,并在医生专业诊断下对症治疗。

应林燕副主任医师儿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科 小儿呼吸道 消化道多发病

宝宝腹泻拉绿色稀便可能是急性胃肠炎、感冒、饮食不当等原因引起的。
宝宝腹泻、拉绿色的稀便是比较常见的症状,通常是由感染性、非传染性的腹泻引起的,病原体是病毒、细菌等。还有可能是因为感冒,或者是因为饮食不合理,导致了胃肠道微生态环境的变化,出现了菌群失调。此时要注意孩子的饮食习惯,避免食用牛奶、豆浆、鸡蛋等高蛋白食物。需要做大便常规检查,确定是否有以上的病因,可以遵医嘱服用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等益生菌,如果有需要,可以补充一些补盐,以防脱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与易感因素或者感染性因素都有关系。易感因素是消化系统的特点,如消化不良,不成熟等,再就是机体防御功能差,都有关系。再就是气候因素,比如腹部着凉、肠蠕动增加这些等导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肚子咕噜响腹泻稀便可能是急性肠胃炎、肠内菌群紊乱等原因引起的,分析如下:
肚子咕噜响腹泻稀便可能是由于急性肠胃炎而导致的,因为急性肠胃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会出现脾胃虚弱的症状。如果是因为寒冷的原因,或者是吃了不洁的食物而引起的。在疾病发生的时候,会对肠道的传递功能造成一定的干扰,因为肠内菌群的紊乱,导致肠中的微生物会在肠道内进行异常的发酵,从而导致大量的气体进入肠道。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