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有出血点有神经性水肿两周原因不明

会员31325937 1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腿有出血点有神经性水肿两周原因不明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用药两周时好时坏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治疗措施和食谱()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书杰 医生会员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泌尿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410
问题分析:过敏性紫癜是一种血管变态反应性的疾病是由于机体对某些物质过敏出现毛细血管脆性降低血液外渗产生皮肤紫癜就像小腿上的出血点就是诊断主要考典型的皮肤紫癜形态和病史血小板检查是正常的
意见建议:治疗首先要消除致病因素防止感染避免可以致敏的食物一般治疗主要是抗过敏可以服用抗组胺药以及改善血管通透性的药物常用的有维生素C曲克芦丁等本病的激素治疗是关键减轻炎性渗出和抑制抗原抗体反应要合理使用本病多数预后良好其中肾型的过敏性紫癜有些会损害肾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管神经性水肿又叫急性局限性水肿,多发生在疏松结缔组织等处,比如口腔粘膜、舌、头皮、包皮、口唇、眼睑等。发生时,局部表现为皮肤紧张透亮,水肿,皮肤白色或者淡红色,常伴有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很可能是由包皮龟头的炎性感染引起的,局部涂抹一些抗感染软膏,用于对症治疗。如有必要,行包皮环切术更安全。平时注意阴部卫生,避免感染,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一般情况下,小儿遗传性血管神经性水肿主要是由C1酯酶抑制剂的基因变异引起的。儿童的遗传血管神经性水肿多见于儿童、少年,外伤、撞击、拔牙等。具体内容如下:
一、主要病因
1、C1酯酶抑制剂的基因变异引起C1抑制剂的数量减少或/或出现功能性障碍,从而引起脑组织的肿胀。
2、凝血因子基因的变异导致脑组织的肿胀。
二、其他病因
轻微外伤、撞击、拔牙等小型操作、气管插管、外科等较大的操作也可能会引起小儿遗传性血管神经性水肿。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血管神经性水肿亦称急性神经血管性水肿或Quinche水肿。以发作性局限性皮肤或黏膜水肿、无疼痛、亦无瘙痒及皮色改变为主要临床特征。病变累及皮肤深层,多发生在皮肤组织松弛处,比如眼睑口唇,头皮,耳廓,口腔黏膜,皮损皮肤紧张发亮,境界不明显,呈淡红色或苍白色,为非凹陷性水肿,自觉麻木胀感,没有骚痒或者是瘙痒较轻。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会出现面部疏松组织,唇部好发,尤以上唇多见,表现为肥厚翘突,可波及鼻翼和颧部,反复发作则可形成巨唇。可发生于下唇,或上下唇同时受累。可发生于眼睑、耳垂、阴囊、舌、咽等组织疏松部位,手足也可发生。舌部肿胀如巨舌,影响饮食说话及吞咽活动。局部表现广泛弹性水肿,光亮如蜡,扪之有韧性,无可凹性水肿。边界不清,皮肤颜色正常或微红,有灼热微痒或无不适。全身多无明显症状,偶有头晕乏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不严重,血管神经性水肿是皮肤过敏的一种症状而已,是由于接触容易导致过敏的物质。导致皮肤发生应急性炎症病变,所以出现相关的现象。有必要到医院进一步确诊,积极对症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