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肚脐上至剑突骨处疼痛是怎么回事呢

会员34959022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胃胀肚脐上至剑突骨处疼痛是怎么回事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什么症状,需要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岳光明 老赵庄镇沈庄社区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外科、痔疮、
已帮助用户: 6084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考虑为胃炎的表现,它的表现为上腹部疼痛,涨满,消化不良,返酸,恶心,呕吐的表现。
意见建议:我建议你避免辛辣食物刺激,多喝水,清淡饮食,口服胃炎颗粒雷尼替丁莫沙比利香砂六君丸控制一下,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燕路兵 广宗葫芦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3064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属于胃炎造成的情况,和生活饮食休息不规律的情况,药物刺激烟酒过度都有一定联系,注意平时多喝水,多食新鲜的蔬菜水果,少饮浓茶、咖啡及少吃难以消化的食物、同时避免暴饮暴食和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意见建议: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维生素食物,防止贫血和营养不良,自我调理,口服奥美拉唑和枸橼酸铋钾颗粒治疗,一段时间观察看看,祝你早日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剑突处疼痛,就是先天的发育异常,剑突比较长,学名也叫剑突过长综合征,会表现为局部疼痛。由于剑突是个软骨,每当饱餐之后,会导致上腹部疼痛,以剑突处为明显,考虑是对胃的压迫所导致的。是最常见的胃炎,尤其是良性的溃疡,会表现为上腹部剑突下疼痛,尤其是在进食以后加重。口服抑制胃酸以及保护胃肠道黏膜的药品之后,症状能够好转。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剑突处有闷堵不舒服的症状,考虑是胃病的可能性比较大,尤其是有胃炎的病史,平时在进食以后也会有明显的上腹部疼痛、腹胀、反酸,也会有明显的烧灼感,应该进行胃镜的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剑突就是胸骨下端的尖头的软骨,在受伤劳累的时候,剑突受到刺激就会增生。平时不需要处理,软骨损伤愈合得很慢,不要刺激它,要一年以上才能愈合,增长太严重了,影响生活工作了,就要去检查,可以手术治疗。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可以通过胃镜检查明确,首先要通过生活方式的干预治疗,平时注意清淡饮食,低脂低盐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饭后避免立即平卧,并且需要增加锻炼,定期复查。热敷时不可以用热水袋的,可采取用热毛巾进行湿热敷。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剑突处有闷堵不舒服的感觉,考虑是胃病的可能性比较大,尤其是有胃炎的病史,平时在进食以后也会有明显的上腹部疼痛、腹胀、反酸,也会有明显的烧灼感,应该进行胃镜的检查。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一般来说,胸骨剑突疼可能是如下原因。
胸骨剑突疼要观察疼痛的具体位置,如果是剑突下可能是胃病,如果位置偏右侧可能胃窦疾病。如果位置偏左可能是胰腺类的疾病。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如果患者疼痛剧烈,可以遵医嘱使用塞来昔布、双氯芬酸钠片等药物缓解症状。治疗期间患者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保持清淡饮食,可以多吃新鲜蔬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