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肾病和肾病综合症一样吗?

会员34915795 78 已回复
糖尿病肾病和肾病综合症一样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庆峰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19857
指导意见:首先你应该及时就医,每个人情况不同,用药也会不同。但不要擅自用药。祝健康s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你好,有些肾病是会引起血压升高的,这叫继发性高血压病,有些高血压病长期的会也是会引起肾病可能,就是高血压肾病。
意见建议:肾病也是可能引起高血压病的,有高血压病患者也是可能引起肾病病变的,具体的病情疑问还请咨询当地医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肾病综合征患者可以吃肉,但需要控制摄入量,不能一次多吃肉类等高蛋白食品。
蛋白质的最终代谢产物需要从肾脏排出,饮食多会增加肾脏功能负担,因此需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糖尿病患者应遵循低蛋白、低盐、低脂饮食的基本原则,为避免高蛋白饮食,建议选择海鲜、瘦肉、牛奶、鸡蛋等优质蛋白质。常规情况下进食蛋白质食物过多容易加重肾脏负担,所以糖尿病肾病患者吃肉有量的限制,主要根据肌酐清除率来决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肾病多发生于有10年以上糖尿病病史的患者。当表现为肾病综合征(三高一低)时,称为糖尿病肾病综合征。
继发性肾病综合征不到10%,但由于糖尿病是常见病,糖尿病肾病引起的肾病综合征占继发性肾病综合征的10%,占全部肾病综合征的2%。糖尿病肾病综合征常伴有高血压和肌酐清除率降低,如不治疗通常在四年内发展为慢性肾衰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你好, 目前 糖尿病推荐的最好的控制血糖的最好方式就是皮下注射胰岛素,并需要定期检测血糖。最好加强饮食营养。

李京保内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53310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糖尿病肾病综合症高血压,想买米诺地尔片治疗血压。
意见建议:可以。米诺地尔片,适应症为治疗高血压,是第二或第三线用药。口服易吸收(可达90%)。本品不与血浆蛋白结合。给药后1小时血中药物浓度达峰值,此后迅速下降。血浆t1/2为2.8~4.2小时,肾功能障碍时不变。成人常用量:口服,开始2.5mg/次,一日两次,以后每3日将剂量加倍,逐渐增至出现疗效,维持量每日10~40 mg,单次或分次服用。最多一日不能超过100 mg。

王继荣副主任医师其他肥城陶阳矿医院已帮助用户:16333
擅长:高血压,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冠心病,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心绞痛,心律失常

指导意见:糖尿病肾病综合症会引起浮肿,无力等不适症状,建议你最好到医院住院治疗,以免延误病情,避免劳累情绪激动

王海龙医师内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45056
擅长:内科常见病 多发病 如支气管炎 高血压 心脏病等

病情分析: 糖尿病致肢体浮肿系患者存在糖尿病肾病伴肾功能不全!血肝肾功能检测即可明确有无肾衰及低蛋白血症存在!另外患者还有呼吸困难存在可能并发心功能不全或胸腹腔积液可能!
意见建议:根据提供的资料来看利尿效果不佳可能原因有:一:肾功能衰竭;二:心衰致肾血流减少而致利尿效果不良;三:低蛋白血症的存在组织间隙液体过多

张亚杰医师外科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32294
擅长:颈部创伤,胰腺炎,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