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小儿脾胃虚弱容易腹泻能常吃荔枝干吗?我试过,用荔枝干.....

会员34898516 0 已回复
两岁小儿脾胃虚弱容易腹泻能常吃荔枝干吗?我试过,用荔枝干五个红枣三个炖水喝,连吃几天大便就好了,时间不吃就又坏了,如果经常这样吃,会太补吗?我试过很多食疗和中药都没什么效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邓立民 医师 隆化县七家镇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52243
问题分析:小孩腹泻的情况应该是属于胃肠功能不好导致的消化不良症 状.建议用妈咪爱和多酶片,
意见建议:还可以选择结合小儿利宝颗粒和思 密达,多让宝宝喝水,还可以结合鞣酸蛋白酵母散来辅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肾结石的人,可服用荔枝干,不仅能食用荔枝干,也可食用桂圆干,不必太操心。
肾结石与多种因素有关,其中包括饮食因素和生活习惯等方面,而饮食因素最为关键。肾结石以草酸钙为主,所以病人在日常生活中需适当降低草酸、钙等富含食物的摄入量,比如菠菜、豆腐、土豆、茶等,可适当降低摄入量,少量多次饮用高钙牛奶,用低脂牛奶代替,但是并不完全忌讳。
对于患有肾结石的患者来说,如果不进行及时治疗的话,还会引发很多并发症,严重时甚至会出现肾功能衰竭。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饮水、勤尿尿、加强锻炼和活动,定期到泌尿外科进行复查是很重要的。病人饮水量大,帮助泌尿系统制造大量的尿液,从而对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等进行冲刷,帮助细小肾结石早日排出体外。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期间是可以适当的吃荔枝干,不会影响正常的月经。
荔枝干的味道鲜美,味道比较酸甜可口,还可以促进食欲。荔枝干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葡萄糖、蔗糖、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好处,而且也属于温性的,也比较适合月经期间食用。因此,如果有痛经的情况,也是适合吃一些的,不会影响正常的月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来月经可以吃荔枝干。
荔枝干是由荔枝制作而成,性温味甜,具有很好的暖宫效果,同时可以养肝血、补益气血,,来月经吃不仅不会导致月经异常,而且有助于补血,补充铁元素,所以来月经可以吃荔枝干。但需要注意的是,荔枝干吃多了容易上火,还可能会导致肝火上炎、喉干舌燥,严重的可能会引起恶心、四肢无力、晕眩等不适。所以在吃的时候要注意适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荔枝干具有以下作用,荔枝属于一种酸性食物,其中含有大量的水果酸,进入食道内,可以刺激胃肠黏膜与胃酸的生成,能有效促进体内营养物质的消化与吸收。荔枝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补充体内的营养物质,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但需要注意荔枝的含糖量高,糖尿病人不适宜过多的食用,需要控制在100—200克之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脾胃虚弱,也可以吃荔枝,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的脾胃虚弱,也是可以多吃荔枝的,荔枝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糖类、蛋白质、维生素、苹果酸、柠檬酸等,具有补脾、生津止渴等功效,对脾虚引起的泄泻、食少纳呆等症状,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不过,荔枝性温,一次性吃太多,容易出现上火症状,耗损体内津液,对病情的恢复不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孕妇晚期能适量地吃荔枝,但是不能过多地吃。具体分析如下:
荔枝富含各种营养元素,如维生素C、蛋白质等,可以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其次能改善血管,预防斑点形成,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还能改善脑部的功能,因此孕妇晚期能适量地吃荔枝。不过要注意的是荔枝是一种温热的食物,孕妇晚期不能过多地吃吃荔枝,以免导致上火。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