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膝内侧半月板后角磨损滑膜炎能否恢复?1.固定左脚脚...

会员31310295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左膝内侧半月板后角磨损滑膜炎能否恢复?1.固定左脚脚尖向前向右侧转动身体90°左膝内侧隐痛2.久坐突然站立左膝内侧隐痛2011年2月19日滑雪摔倒核磁检查损伤左膝内侧副韧带及半月板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011年2月20日就医22日核磁检查诊断报告如下:临床诊断:韧带损伤检查方法:左膝MRI平扫扫描序列:SAG-T1WI、STIR、TSHIRT、COR-STIR扫描所见:左膝关节对位情况良好关节软骨光滑完整关节骨髓未见异常信号左膝内侧半月板囊缘处可见混杂长T2信号外侧半月板形态、信号未见明显异常左膝前交叉韧带内少量长T2信号后交叉韧带及外侧副韧带连续内侧副韧带弥漫长T2信号左膝关节滑膜未见明显肿胀印象:1.左膝关节内侧副韧带部分撕裂I°2.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部分撕裂I°3.左膝内侧半月板后角囊缘处损伤II级4.左膝关节滑膜炎、少量积液大夫看完报告后建议少活动尽量不要弯曲开了半个月的药(舒筋定痛胶囊(医院自己的药)、草乌甲素片、美索巴莫分散片)期间不让热敷不让用红花油可继续贴膏药让我半个月后再去复查休息15天后开始上班今年4月10日左右感觉膝盖恢复不错为了防止肌肉萎缩开始自行车运动但非常注意受伤膝盖未过力劳累至今基本未间断但久坐突然起来和固定左脚向右侧转身时左膝感觉有酸胀感偶尔隐痛2011年12月2日医院就诊又做核磁当日出报告内容如下:检查方法:左膝关节MRI平扫扫描序列:SAG:T1WI、STIR;COR:STIR扫描所见:左膝关节组成诸骨骨质结构未见明显外伤性改变关节解剖对位可关节软骨可左膝内侧半月板后角内可见点线样长T2信号影左膝外侧半月板形态信号可左膝内外侧副韧带、前后交叉韧带形态信号可左膝关节滑膜肿胀印象:1.左膝内侧半月板后角磨损I级2.左膝关节滑膜炎建议临床治疗后复查然后给我开了医院的自制黑膏药贴了3天口服“活血止痛胶囊”及“美洛昔康分散片”至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1.是否需要手术?还是要坚持保守治疗?需要治疗多久?2.半个月后是否还可以带好护膝后继续滑雪?运动自行车是否可以继续骑(每天30KM左右的强度)?跑步是否影响?踢球是否可以?3.以后是否对运动及生活有影响?万分感谢各位老师我酷爱运动希望得到解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光勇 威县贺营乡陶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6280
问题分析:这不好说的半月板损伤严重的要给予手术治疗轻微的可给予保守治疗.不管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以后膝关节都不能剧烈运动这对喜欢运动的人来说是肯定有影响的.
意见建议:可给予中药的洗浴浸泡或是中药的包扎固定以消炎止痛和促进周围组织功能恢复.注意加强活血化瘀和补气补血的药物调理以改善血液循环和功能状态.注意在走路活动用力时尽量给予弹性绑带或护膝的固定措施以防止疲劳性的损伤和活动用力磨擦的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滑膜炎和脂肪垫磨损通常不是一样的。
滑膜炎是一种慢性的炎症,在慢性关节炎中比较常见,尤其是在类风湿关节炎中较为常见。而脂肪垫磨损通常是长期劳累、外伤等原因造成的,一般是因为不正确的运动姿势或者是慢性炎症所致,所以要尽量不要直接碰撞髌骨,要尽量减少上下楼梯、骑自行车等活动,以减少髌骨的摩擦。此外,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不能长时间的坐着,建议每个小时要站立10分钟以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这不好说的半月板损伤严重的要给予手术治疗轻微的可给予保守治疗.不管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以后膝关节都不能剧烈运动这对喜欢运动的人来说是肯定有影响的.
意见建议:可给予中药的洗浴浸泡或是中药的包扎固定以消炎止痛和促进周围组织功能恢复.注意加强活血化瘀和补气补血的药物调理以改善血液循环和功能状态.注意在走路活动用力时尽量给予弹性绑带或护膝的固定措施以防止疲劳性的损伤和活动用力磨擦的影响.

刘金祥医师中医科石家庄乐心医院已帮助用户:43855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擅长运用中医手段治疗内妇外儿骨伤等各科常见病,疑难杂症。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描述的情况,你现在的情况一般是因为膝关节活动量较大,膝关节处受伤的原因引起的,建议能够减少膝关节活动量,注意膝关节处的保暖,给予膝关节处进行艾灸,热敷等治疗,使用活血化瘀的中药膏药外敷治疗,口服复方硫酸软骨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风刚主治医师外科肥城矿业集团大封社区医院已帮助用户:33935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粉碎性骨折,腱鞘囊炎,脊椎炎骨头痛,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骨损伤,脊椎病

指导意见:根据你说的情况来看我考虑应该是膝关节劳累受凉及过度负重导致的骨性关节炎引起的症状!这种情况如果保守治疗效果不好建议行微创关节镜手术,不然影响患肢功能,造成肌肉萎缩及关节过度磨损!平时一定注意保暖休息,少做蹲起及跑跳动作,多上一下热敷,可以关节腔注射玻璃酸钠来缓解一下症状!

王富主治医师外科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16881
擅长:肌腱断裂骨膜炎,腱鞘囊炎,骨折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应该是膝骨性关节炎,如果关节间隙明显变窄,及疼痛严重影响行走活动,病程长,是可以考虑关节置换手术的。

周龙清中医科广西中医学院附属瑞康医院已帮助用户:2573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需要进行抽取积液。然后进行注射。玻璃质酸。大约需要三到五个疗程。

朱传琦主治医师儿科茌平县韩屯镇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6396
擅长:营养不良,维生素D缺乏症,腹泻病,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毛细支气管炎,小儿贫血,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轮状病毒肠炎,小儿遗尿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