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抑郁症了该怎么办啊??得了抑郁症了该怎么办啊?...

会员34860864 1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得了抑郁症了该怎么办啊??得了抑郁症了该怎么办啊?。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问题分析: 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意见建议: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解郁、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从根本上治疗疾病,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就是没有治疗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达到根治。祝早日康复。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慢性长期失眠患者首先应当查清病因,一般来说,失眠只是一个症状而不是疾病,所以在慢性长期失眠的幌子下必然有一个疾病存在。除了我们说过的不少身体上的疾病,如关节炎、肺结核、慢性肝炎、贫血、肌病等等必须先进行病因治疗,只有病因去除,才谈得上对失眠的治疗。
意见建议:想要改善失眠的情况的话,首先要改变自己的生活规律,要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其次,心态很重要,应有一个乐观向上的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最后,应有一个有规律的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起"入睡条件反射"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
意见建议:多吃些疏肝导气和清淡的食物,有利于调整不良情绪,运动是增强体质的一种有效的方法,到相关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和用药,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公得了严重的抑郁症督促配合药物治疗,然后再帮助寻求精神康复方面的心理咨询,来帮助能有效地消除致病的心理因素,增强心理素质,这样才能更有利于所患抑郁症的治疗和康复。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在孕期得了抑郁症一定要到医院做检查,确诊抑郁症的病情程度。同时,孕期肯定不能服药,会导致流产。如果心情不好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多适当的锻炼身体,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不要用药物,否则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可以药物治疗,来改变脑部神经化学物质的不平衡,包括抗忧郁剂、镇静剂、安眠药、抗精神病药物,规律与安定的生活是抑郁症患者最需要的,早睡早起,保持身心愉快,不要陷入自设想象的心理漩涡中。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得了失眠抑郁症应该去神经科或者精神科进行药物调理。
抑郁症的临床表现是情绪低落、思维迟钝、意志减退的一组综合征。抑郁症还包括失眠、饮食不佳、注意力不集中等相关症状。所以失眠可能是抑郁症的一种临床表现。失眠作为抑郁症的一种症状,也可以通过系统规范的药物治疗得到相应的改善。如果失眠症状突出,在选择抗抑郁药的过程中,可以选择具有镇静作用的抗抑郁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孩子得了抑郁症不配合去医院看可以找平时要好的同学或比较信任的亲戚劝说,如果这样的劝导方式还不行的情况下只能考虑强行去就诊了,虽然当时可能不配合,但是目的还是为了让他治好,抑郁症的典型症状就是情绪低落,兴趣和愉快感丧失,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得了抑郁症并且出现失眠的症状首先不能太忧虑,并且还要养成好的睡眠习惯。
失眠是抑郁症的表现之一,得了抑郁症经常失眠,抑郁型失眠者要正确地看待失眠问题,不要盲目地紧张、忧虑、恐惧,因为消极情绪的出现反而会更严重地影响睡眠质量;其次,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也很重要,不能等着睡觉,不能赖床,不能补觉。
建议:抑郁症失眠时首先应该调整作息,保持作息时间规律,睡前注意避免情绪激动,不要兴奋,可以提前泡泡脚或者是喝热牛奶来帮助睡眠,还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来改善睡眠质量。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