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大娘最近经常出现胸闷气促心悸心慌四肢无力头晕目眩...

会员31306505 7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纪大娘最近经常出现胸闷气促心悸心慌四肢无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等症状表现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冠状动脉瘘我想咨询一下什么是冠状动静脉瘘?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请问什么是冠状动静脉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乐翠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0159
指导意见:冠状动脉瘘是指左右冠状动脉的主干或分支和心腔形成短路或沟通其起始部正常而终末支与某一心腔呈瘘管交通的畸形年Krause首次描述这种先天性畸形冠状动脉瘘的发病率约占先天性心脏病的冠状动脉瘘多来自右冠状动脉占1%-3%;来自左冠状动脉占2%-4%;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心慌、气短、胸闷、四肢无力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生活护理等方式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心慌、胸闷、手脚乏力是常见的两种表现。第一种是由原发性的心脏病引起的肢体虚弱,可以通过心电图和心脏彩超来确诊,如有心肌缺血和射血分降低,可以做出正确的判断,同时还应采取改善心肌缺血和改善心功能的措施。还有一种是全身疾病引起的,主要与电解质失调有关,可以做离子分析,低钾的症状可以诊断为低钾,可以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补钾,如果是缺钾的程度比较严重,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来补充钾,但血钾降低比较多,可以通过静脉补钾。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悸心慌四肢无力多是由于情绪的激动、紧张以及劳累、睡眠不足等所引起,在器质性疾病的方面可能由于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瓣膜病、心肌炎以及扩张性心肌病等所引起。心悸心慌典型的表现是冠心病、心绞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考虑是出现了肝郁气滞,或者是出现了焦虑症的情况,如果出现了胸闷,并且出现了心肌缺血心肌损伤的情况,可以使用营养心肌细胞,并且配合使用扩张心脏血管的药物治疗。如果出现了心慌心悸,并且出现了心动过速,可以使用减慢心率的药物治疗。如果出现了焦虑症,可以使用镇静药物治疗。均衡营养,合理膳食,尽量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吃油炸烧烤类食物。适当锻炼身体,日常生活放松心情,多交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导致头晕目眩四肢无力的原因较多,具体如下。
通常情况下,头晕目眩四肢无力可能是缺血性脑血管病。如果患者还伴有头痛,眼震,恶心呕吐,吞咽困难,饮水呛咳,共济失调等症状,也可能是急性脑梗塞导致。此外,如果患者伴有耳聋耳鸣等症状,则可能是耳源性头晕。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营养均衡,加强身体锻炼,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加强健康管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慌、心悸、气短和四肢无力可能是窦性心动过速,是低血压,低血糖的原因,需要完善心电图,血压,血常规,电解质等综合检查帮助诊断。建议患者适当休息,保持作息时间规律,并及时正规公立医院内科或体检科就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是因为由贫血引起的,贫血的常见症状是脸色苍白,手脚发冷头晕,四肢无力,呼吸急促胸闷等,需要更多的血液。为了改善贫血,应该补充食物和铁,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如猪肝、瘦肉、芹菜、豆制品、蛋黄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