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问题描述:间断腹痛3天右肾区叩击痛泌尿系B超检查双肾...

会员31299682 3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岁问题描述:间断腹痛3天右肾区叩击痛泌尿系B超检查双肾大小形态正常包膜光结构清实质回声均右肾结合部探及液性暗区液深1.9CM左肾盂不扩张右肾速尿管上段内径0.8CM于右侧速尿管上段距肾门3.4CM处探及强回声团后方伴声影大小约1.3*0.4CM左侧速尿管未见扩张膀胱冲盈可壁光腔内为探及明显异常回声服用排石颗粒有用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你好:应首选体外震波排石机进行排石治疗;(1)小于1.2cm的各种肾结石及输尿管结石应首选体外震波排石机进行排石治疗;因无肾损伤排石彻底安全无痛苦无冲击碎石的副损伤;若结石直径大于1.2cm以上者可首先应用体外冲击碎石机进行把较大的结石粉碎后再应用体外震波排石机进行彻底的排石治疗;达到优势互补.(2)尤其适合急性输尿管结石及其所引起的肾盂积水肾盂扩张输尿管积水输尿管扩张肾绞痛等;可迅速将输尿管结石排出立即解除痛苦;使上述症状迅速缓解;为目前治疗输尿管结石首选治疗措施.(3)对肾内多发性结石并发同侧输尿管结石的患者应该首先将输尿管结石排除而后在将肾内多发性结石排出以防止输尿管“石街的形成.(4)对肾内较大的结石经过ESWL碎石后其残留在肾脏下极肾盂肾盏内的小结石是体外震波排石机进行彻底排石治疗的最佳适应症;这是因为手持高频超导震子可直接触及肾脏下极致结石移入肾盂及输尿管而排出体外.
有用0
关注
王海龙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常见病 多发病 如支气管炎 高血压 心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45056
指导意见:你好 这个是可以的,建议你积极服药治疗,注意多喝水,多运动,定期复查看看,必要时到体外碎石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男性75岁间断上腹痛,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胃部、十二指肠、肝、胆囊、胰腺都是在上腹部。如果是持续性的腹部疼痛,主要包括胃和十二指肠的感染和溃疡,肝的病变,急性的胆囊炎,胆囊结石,胰腺炎,其他器官的肿瘤都会引起腹部疼痛。此外,功能性肠道疾病等功能性疾病也会引起不连续的上腹部疼痛。此外,如果是老年男性,还必须排除由心绞痛、心梗辐射至上腹部等引起的上腹痛。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肾区叩击痛,通常是感染因素,急性的肾积脓、肾盂肾炎,可以引起肾区的叩击痛,同时,还有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刺激征状,输尿管的梗阻,泌尿系结石、肿瘤病理都能引起肾叩击痛的体征。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可以发现泌尿系统的结石,泌尿系统的肿瘤,泌尿系统血管的畸形等很多的问题。通常出现了不明原因的腰痛,尿路感染的情况,血尿的情况都有必要做一个泌尿系统的b超检查明确诊断。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造成肾积水的原因,可能是你的肾脏生理结构有问题引起的肾积水,也有可能是肾结石引起的肾积水,结核,肿瘤等都可能引起积水的,肾积水的原因很多,具体的话需要进一步排查才可以。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泌尿系统肾结石可以通过药物排石、体外冲击波碎石、输尿管镜钬激光碎石、经皮肾镜、肾盂切开术等方式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有肾结石,需要先进行B超检查,确定结石的位置、大小、数量,然后再进行治疗。直径不超过0.5cm的结石,可以通过服用排石剂、多饮水、自行排石。如果结石直径为0.6-2.0cm,建议行体外震波碎石或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2cm以上的结石应采用经皮肾镜下的腹腔镜肾盂切开取石术。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结石。
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结石中的一种,除了肾结石外,还有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等,如果患者患有肾结石,一定要及时治疗,长时间得不到治疗对患者的危害很大,不仅会引起尿路感染或者尿路阻塞,还会影响肾功能,导致肾盂肾炎。肾结石需要到医院泌尿外科做检查,包括尿常规、体格检查、B超检查等,平时尽量不要吃高蛋白高钙食物。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