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在北医三院樊东升教授确诊患肌肉萎缩侧索硬化症...

会员31270389 5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今年3月在北医三院樊东升教授确诊患肌肉萎缩侧索硬化症肌电图显示广泛运动神经元损害四肢无力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母亲今年3月在北医三院樊东升教授确诊患肌肉萎缩侧索硬化症肌电图显示广泛运动神经元损害现在生活已部分不能自理走不了路上肢无力听说您那里能有办法用一些激活神经因子的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您对我母亲这种病有办法治疗吗如果可以我想带母亲去锦州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东英 医师 河北省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70
问题分析:肌萎缩患者由于肌肉萎缩肌无力而长期卧床易并发肺炎褥疮等加之大多数患者出现延髓麻痹症状给患者生命构成极大的威胁.肌萎缩患者除请医生治疗外自我调治十分重要.
意见建议:1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较强烈的长期或反复精神紧张焦虑烦燥悲观等情绪变化可使大脑皮质兴奋和抑制过程的平衡失调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缩发展.2合理调配饮食结构.肌萎缩患者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饮食补充提供神经细胞和骨骼肌细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质以增强肌力增长肌肉早期采用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并积极配合药膳如山药苡米莲子心陈皮太子参百合等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烟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肌肉萎缩症主要考虑是由于神经肌肉接头递质出现传导异常有关,临床生存期在2-10年,部分患者由于病情比较迅速,考虑生存期比较短,有的人甚至不超过半年。形成肌肉萎缩并没有明确病因,部分患者是由于遗传因素,也可能是由于自身免疫系统炎症导致。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骨折后肌肉萎缩能恢复,不用过于担心。
骨折后的肌肉萎缩可以恢复的,临床上骨折通常采取的是保守治疗和外科手术治疗,不管是何种方法,术后都要一段较长的休息期,持续1-2个月,在这个过程中,病人的肌肉会出现萎缩现象,在骨折痊愈后,可以进行适当的肌肉运动来修复,这个过程大概要2-3个月,这样才能逐渐的复原,不用太过紧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肌肉的营养是靠神经的支配,神经元既神经细胞,神经元损害后会导致神经不能传导支配调节肌肉血供而发生肌萎缩也是当然的,严重时会发生瘫痪而危机生命。由于神经得不到充分的供血营养从而使神经功能症状进一步继发加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通常情况下,髌骨骨折肌肉萎缩一般7-8周可以恢复。
髌骨骨折后,患者的股四头肌会出现废用性肌肉萎缩,肌力降低,其周径可能会比健侧缩短2-3cm,这是一种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原则,通过积极的功能锻炼来恢复。由于髌骨骨折的愈合周期是7-8周,在骨折痊愈后,患者可以逐渐恢复功能锻炼,正常情况下至少要6-1年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到骨折前的水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神经性肌肉萎缩是无法恢复的。神经性肌肉萎缩是指肌肉失去了神经纤维的营养作用,导致肌肉的容积缩小,从而出现废用性的萎缩。导致神经性肌肉萎缩的常见疾病,包括运动神经元病、脑血管病、脊髓损伤、周围神经病变等等。在神经损伤后会逐步出现神经所支配的相应肌肉群体积缩小、力量减退,由于神经纤维损伤后无法再生,因此肌肉萎缩会进行性加重,而无法恢复原有的功能。神经性肌肉萎缩严重者可导致卧床不起,甚至出现呼吸肌肉的麻痹。只能通过康复训练来代偿部分肌肉功能,提高的生存质量,但总体来说,治疗效果不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骨折后肌肉萎缩是否还能恢复,有若干线面性条件,一为时间问题,二为主宰肌肉的神经未受到伤害。
对骨折之后来说,局部肌肉因骨折固定所致实用性肌肉收缩,若比较严重,没有适度练习屈伸活动,一年以后还没有恢复,那么康复比较困难。如果不算严重,适度练习屈伸活动,并且神经受损没受损,损伤没有超过一年以内,肌肉萎缩经功能锻炼,多数患者的康复效果越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