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引起痔疮肛门外有肉粒凸出痒吃啥药好

会员34694445 45 已回复
拉肚子引起痔疮肛门外有肉粒凸出痒吃啥药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振大 主治医师 淮滨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外科疾病肛肠外科普外科等
已帮助用户: 146642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痔疮引起肛门疙瘩瘙痒,可以注意清洁卫生,局部应用痔疮膏等药物,忌辛辣刺激饮食
意见建议:建议忌辛辣刺激,饮食清淡避免便秘,肛门清洁卫生可以便后温开水坐浴,应用太宁膏,化痔丸等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痔疮引起的肛门瘙痒,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尝试使用坐浴药物、局部止痒药膏、痔疮栓剂等药物。
痔疮患者日常中可以通过坐浴的方式缓解症状,一般选择具有消肿止痛、凉血止血、清热利湿的中草药煎制成水,如莪术、蒲公英、鱼腥草、野菊花、大血藤等。但中药讲究七情配伍,患者自身难以合理搭配,建议使用更为便利的中成药,如葵花熊胆痔灵栓/膏,痔灵栓用于内痔,痔灵膏用于外痔。药物由多味清热解毒、止痒的中药材组成,如熊胆粉、冰片、煅炉甘石、珍珠母、胆糖膏、蛋黄油等,配伍精妙,可发挥消肿、止痛、止痒、止血,四效合一的效用,对痔疮引起的肛门瘙痒有较佳的效果。
此外,可以联合西药高锰酸钾溶液、硫酸镁溶液等温水坐浴,以增强药物疗效,促进症状尽快改善。

李进军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肛瘘,肛门直肠脓肿、便秘等肛肠疾病、胃肠道肿瘤、乳腺和甲状腺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对环状混合痔、高位肛瘘、广泛肛周脓肿的手术及环状混合痔PPH手术的诊治。

引起肛门瘙痒的情况很多,痔疮也是会引起肛门痒的。因为痔疮的形成引起肛门周围分泌物变多,就会出现瘙痒。日常生活要保持肛门周围卫生清洁,每天可以清洗,勤换内裤,少吃油腻,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生活作息要规律,不能熬夜。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如果体质正常,吃中药不会引起拉肚子;如果体质特殊,吃中药会引起拉肚子。
中药是预防、治疗、诊断疾病并具有康复与保健作用的物质,包括山茱萸、茯苓、牡丹皮、参苓白术散、湿毒清胶囊、防风通圣丸等,如果不是过敏体质、脾胃虚弱的体质,通常来说,吃中药不会引起拉肚子;但如果对中药过敏或者脾胃虚弱,可能会导致吃中药引起拉肚子,建议注意去医院检查,然后对症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有部分痔疮病人是会引起肛门瘙痒的。痔疮的病人会表现为肛门瘙痒,发生的原因是由于反复形成的曲张静脉团,影响到局部的静脉血液回流,在黏膜或者皮肤表面形成了渗出,反复的刺激会出现局部的湿疹,病人在疼痛的同时,会表现为瘙痒的症状。一般痔核比较大,影响肛门括约肌的收缩,导致肛门括约肌不能完全收缩,然后肠液就会外漏,就会刺激肛门,引起皮肤瘙痒。另外,当痔疮伴有感染的时候,也会导致肛门瘙痒。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会引起肛门瘙痒的情况发生的,肛门及肛周肌肤出血瘙痒症状,主要是由于肛门分泌物、脱出痔核及周围皮肤受到了刺激,皮肤终日潮湿,从而产生瘙痒感,导致湿疹和瘙痒的发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是引起肛门庠的。由于是因为大便的时候爱看手机,大便干燥,饮食不合理都可以导致痔疮,可以用花椒水热熏温洗肛门,抹点痔疮膏,保持局部的清洁干燥卫生,勤换洗,可以穿透气性好的内裤,饮食上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