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桥本甲状腺炎

会员34673582 6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什么是桥本甲状腺炎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样治疗。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芹 医师 沈阳市中环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6469
问题分析:你好,乔本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病,会有Tpoab和Tmab的异常,属于一种代谢疾病与甲状腺滤泡细胞破坏程度相关。
意见建议:你好,乔本甲状腺炎依据滤泡细胞破坏的程度可以分为三期,甲亢期,恢复期,最终会变为甲减,各期不同应用的药物也不同。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乔本氏甲状腺炎通常也叫桥甲炎,桥本病,是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甲状腺呈弥漫性或局限性肿大,质地较硬,且有弹性感,边界清楚,无触痛,表面光滑,部分甲状腺可呈结节状,颈部淋巴结不肿大,部分可有四肢粘液性水肿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桥本甲状腺炎临床上最为常见的甲状腺炎症。具体分析如下:
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以自身甲状腺组织为抗原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为临床中最常见的甲状腺炎症。可能会引起自身免疫系统损害,可能导致永久性甲减。如果没有临床症状的情况下,可不需要特殊治疗,应按时去医院复查。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氏甲状腺炎是甲状腺疾病的常见类型,是一种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早期无明显症状,随病情发展可出现甲亢、甲减症状;该病多是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若病人甲状腺功能相对稳定,不需要特殊治疗,若甲状腺功能异常,如促甲状腺激素明显增高等,需依照症状进行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桥本甲状腺炎是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也是甲状腺的自身免疫性炎症。
主要特点是机体产生自身甲状腺抗体,早期患者出现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和抗甲状腺微粒体抗体。疾病的特点是淋巴组织取代甲状腺组织,最终产生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抗体阳性到甲减发生的时间因人而异,长短不一,有的患者2-3年发生甲减,有的患者10-20年不发生甲减。未发生甲减时不需要治疗,发生甲减时可以用左甲状腺激素片替代治疗。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治愈性疾病,如果不合并其他基础性疾病,就能和正常人一样健康地生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吃普通盐即可,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桥本甲状腺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并不是因为缺碘引起的,因此不需要再添加碘盐,可以选择不含碘的常规饮食,吃普通盐即可。桥本甲状腺炎常表现为桥本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桥本甲减、甲功等。平时要少吃柿子、碘盐、海产品等高碘食品。另外,要避免食用大白菜、大白菜、核桃、木薯等食物,以免引起甲状腺肿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是不适合减肥的,甲状腺功能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可以适当的减重。但是不建议使用减肥药进行减肥,一定要使用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更加建议选择正规合理的减肥方法。对于桥本甲状腺炎,绝大多数患者都容易导致终身甲减,一旦出现甲减的疾病,如果甲状腺功能不能纠正到正常范围内,就会出现体重增加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不能治愈,但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桥本甲状腺炎是无法治愈的。最常见的结果是甲状腺功能减退,这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的主要病因。桥本甲状腺炎要不要治疗,要看甲状腺的功能。如果是正常的,一般不需要进行治疗,只要定期复查即可,如果促甲状腺激素水平升高,可以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还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