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刚打完乙脑预苗可以吃抗病毒口服液吗

会员34597994 1 已回复
宝宝刚打完乙脑预苗可以吃抗病毒口服液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已帮助用户: 445891
问题分析:我们所注射的疫苗都是活菌 或者是活病毒制剂,由于进入人体之后,马上会对人体产生异物性反应。就会产生相应抗体。
意见建议:这个时候即使我们口服一般的抗病毒类药物对于此类疫苗都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也不会影响人体免疫力的产生,所以说是可以口服抗病毒口服液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孩子打完乙脑疫苗后发烧一般不会超过三天,乙脑疫苗作为外源性的致热源,可以引起机体发热,这种发热一般大部分孩子都是低热,很少有高热的,持续时间不超过三天,大部分孩子在一天左右。另外,乙脑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还包括注射局部红肿、疼痛以及食欲不振、胃肠不适等消化道症状,一般持续3天左右就会自动消失。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打完乙脑疫苗包括局部和全身反应,通常在72小时之内可缓解。局部反应如身体注射部位会出现发红,一般24小时会自行消退,全身可能伴有发热,通常体温在38℃以内,通过多饮水多排汗就可将多余的增高的体温进行代谢和代偿,还会出现例如打喷嚏、流鼻涕等情况发生。
当持续出现异常反应时,建议家长应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处理,期间注意保暖,多饮用温开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在打了疫苗后,容易出现感冒的症状出现鼻塞,流鼻涕,发烧,如果是症状轻的,不用担心要及时治疗,如果症状严重,需要到医院做检查,看看是不是细菌感染,如果有炎症,需要服用消炎药物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乙脑疫苗比较安全,仅有少数小儿会出现不良反应。注射乙脑疫苗后可出现发热,还可出现头痛、头晕、乏力、寒战等全身症状,也可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胃肠道症状,一般在1天内可自然消退。注射乙肝疫苗后还可出现局部不良反应,如注射部位发红、肿胀、出现疼痛、皮温升高等,局部的不良反应一般持续数个小时。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宝宝注射乙脑疫苗以后,大部分会出现低烧,如果体温在38度左右,可以用温水擦浴的办法进行降温。如果体温较高超过38.5度以上,就需要考虑服药退烧,发烧期间还需要观察孩子是否有咽喉红肿,口干舌燥等。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情况下,乙脑病毒通过蚊虫叮咬传播。
乙脑病毒是流行性乙型脑炎的病原体,可以通过蚊虫叮咬传播,因此具有明显的季节特点,夏季属于高峰期,东北地区的流行高峰是8-9月份,华南地区的流行高峰是6-7月份。日常生活中,患者要及时前往医院接种疫苗,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物,适当锻炼,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