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脑室肿瘤术后复发并鞍上池区播散伽马刀建议再做一...

会员31232394 1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第四脑室肿瘤术后复发并鞍上池区播散伽马刀建议再做一次主刀大夫建议住1至2个月再做一次mrl平扫我想问问专家您我应该怎么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乐翠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0159
指导意见:脑胶质瘤可以进行伽马刀治疗,一般术后需要配合放化疗治疗,同时可以配合抗肿瘤中药人参皂苷辅助治疗,人参皂苷可以抑制肿瘤生长和扩散,诱导肿瘤细胞凋亡和分化,同时可以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第四脑室肿瘤有良性肿瘤,也脑膜瘤,脑血管瘤等,恶性肿瘤包括胶质瘤,继发性脑部肿瘤等。原发于第四脑室的肿瘤和生长于其部位而向第四脑室发展的肿瘤。原发性第四脑室肿瘤包括:室管膜瘤、表皮样囊肿等;包括生长于第四脑室顶部的髓母细胞瘤、生长于第四脑室底部脑干背侧面的脑干胶质瘤等向第四脑室发展。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考虑可以做的祝你健康这位朋友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我建议您注意休息紧记住医嘱

林婷婷护士传染科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6
擅长:乙肝

问题分析:1.您的问题需要看片子之后才好详细回答,请上传片子或来门诊检查,再安排下一步治疗。 2.门诊时间 【1】华山医院总院:位于上海市静安区乌鲁木齐中路12号,周三上午门诊7楼18号诊室(脑外科特需门诊),周五下午门诊5楼1号诊室(脑外科专家门诊)。【2】华山医院东部脑外科预约专家门诊: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红枫路525号,需要预约,预约电话021-50309919或021-50301999转1000分机。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 刘正言

刘正言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554
擅长:胶质瘤,脑膜瘤,转移瘤,神经鞘瘤,颅咽管瘤,颅底肿瘤,脑血管病,先天畸形,颅脑外伤,脊髓肿瘤病变

病情分析: 病情分析:这种情况如果是有胶质瘤的手术切除术后后应该看一下病理检查的结果才能确定具体的性质类型的。不能随便服用药物的。
意见建议:指导意见:建议手术后首先防止颅内压升高脑水肿及再次的出血等并发症的。一般可以服用营养脑组织类的药物的。如果胶质瘤的病理检查结果恶性程度较高应该进一步的做治疗防止复发。

赫丽杰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胃癌、乳腺癌等恶性肿瘤诊疗

您好, 这是属于珈玛刀治疗后遗症, 目前没有特效的治疗办法,

王立群医师内科威县贺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54910
擅长:肿瘤和脑血管病

病情分析:4脑室占位的确以恶性的居多,肿瘤不是很大,但此处肿瘤离脑干比较近,所以风险也比较大,术后患者瘫痪的可能会增加.现在患者头晕恶心呕吐是脑积水导致,如果手术把肿瘤大部分或者全部切除后,这种症状就会缓解,如果切除很困难,只切除少部分肿瘤,脑积水问题有可能不会得到很好的缓解,这时可以做脑脊液分流以降低颅压.残留部分肿瘤可以用伽玛刀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

李谨内科山东省中医院已帮助用户:81855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