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不开刀要怎样治疗最好!

会员34542423 31岁 已回复
子宫肌瘤不开刀要怎样治疗最好!我今年31岁,有子宫肌瘤两年了!无症状,从2m现在长到了5m多了!中间有过流产,生孩子有过一次剖腹产!请问我能做腹腔镜,微创手术吗!像我这样的怎办,要做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爱连 医师 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2159
问题分析:你好,子宫肌瘤属于妇科常见良性肿瘤,恶变机率很小。建议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到专科医院让经验丰富的医生帮助确诊,以免造成误诊而影响治疗效果
有用0
程泽廷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问题分析: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
意见建议:最好还是尽早做手术治疗的,药物还是不一定能根治的,祝您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不开刀会怎么样,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具体内容如下:
子宫肌瘤通常是良性的,生长速度一般也比较缓慢,如果患者的子宫肌瘤没有压迫症状,则不开刀也没事,定期复查观察子宫肌瘤的情况即可。但是如果患者的子宫肌瘤已经比较严重了,体积较大,可能会压迫到周围组织,此时不开刀可能会导致尿频及便秘症状加重,建议尽快处理。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有不开刀的办法,采用非外科手术疗法有:
1、高强度聚焦超声:高强度聚焦超声可以利用超声波对着肌肉肿瘤进行集中照射,产生高强度的热能,从而杀灭肌瘤。
2、栓塞术:该方法是指将动脉导管插直接插入血管内,并将永久性栓塞颗粒注入,从而切断血管内的血液供应,使子宫肌瘤发生收缩。
患者应尽量避免到公共泳池、澡堂、温泉池等场所进行水下活动,以免加重病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不开刀能治,如果是肌瘤长在肌层浆膜下的且大小小于5厘米的情况下,现在也有不开刀的方法来治疗的,这种方法就是超声下做聚焦超声刀来治疗,是一种能从体外使入体内将体内肿瘤组织凝固性坏死的热疗方法。使聚焦点处组织温度骤然升高,通过高温来破坏肿瘤组织。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肌瘤分三种,粘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浆膜下肌瘤。如果肌瘤小且无症状,对身体不会产生太大影响的不需要治疗,子宫肌瘤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缓慢萎缩,激素水平也随之改变,每3到6个月去B超检查一下,观察一下子宫肌瘤的生长速度,要是有增大的迹象就得去做手术进行切除。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不开刀祛除眼袋最好方法一般是激光手术,还可采取抽脂的方法。眼袋大通常是长期熬夜引起的,还有可能跟遗传因素有关,通过激光的方式,利用光热效应使真皮组织逐渐产生收缩,从而达到去除眼袋的效果。吸脂是利用负压吸引的原理,将眼部内多余的脂肪碎块抽吸出来,可以在短时间内将眼袋去除,而且也不需要开刀。在治疗后要养成良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长时间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一般没有“子宫肌瘤哪种手术最好”的说法。需要根据患者年龄、生育要求、肌瘤数目、大小、位置等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法。
对于年轻且需要生殖的女性,如浆膜下、肌内肌瘤等,应行腹部手术切除;子宫内膜下的肌瘤,推荐行宫腔镜手术。如果是大量的,或是有很大的子宫肌瘤,需要切开。对于高龄且不需要生育的患者,可以采用经阴式、开腹式、开腹式次全子宫或者全子宫切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