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年体质特别虚寒过敏性鼻炎(老是打喷嚏鼻塞流清...

会员31144052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几年体质特别虚寒过敏性鼻炎(老是打喷嚏鼻塞流清涕)慢性咽炎舌苔滑腻淡胖两边有齿痕最近半年胃胀食后加重本人有频繁的手淫史指甲没有半月痕(跟手淫后关吧?但现在戒掉了)后来得了慢性前列腺炎一直小腹胀尿频总是感觉心慌心悸(特别是早上醒来的时候)腰也一直酸胀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曾经看过中医吃过中药但没什么效果估计辩证不对吧最近半年我自己也看了一些中医书我对此病的理解是:频繁手淫导致肾精亏损肾阳虚(有怕冷感)根据五行理论会影响到脾胃使中焦虚寒不能运化水谷导致水湿内停而心悸心慌跟心肾不交有关过敏性鼻炎和慢性咽炎也是应为寒邪内盛的关系而指甲没有半月痕是不是气血两亏呢?我感觉跟手淫有直接关系吧.我听说过这样一段话:在寒邪较重的情况下只能先用回阳救逆的药物(当归四逆汤、通脉四逆汤)来祛除寒邪一定不要补以厚味有形滋补的药物以免增长寒邪的势力寒邪不除反要进行滋补甚至帮助寒邪来攻伐正气那么就是说我现在寒邪未除不能服用补气血的药吧?请医生指点指点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现在在服用四逆汤其剂量是:制附片15干姜9灸甘草12g服用有一个星期了感觉以上症状有所好转但心慌和心悸比较严重(特别是晨起的时候)请问是不是剂量不够啊我在网上看到李可中医的方子:生附片5-10(或炮附片20-30g)炙甘草30克干姜25克据说是《伤寒论》的标准量请问我的症状能加到这个剂量吗还有我是脾胃虚寒宜用附子理中汤比较合适能在上述方剂中加入白术和党参吗应该各是多少克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是需要结合临床症状遵医嘱对症辨证施治对症药物做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薛双旭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877
问题分析:您好建议您不要自己开方服用
意见建议:症状是比较复杂但也不是一味温阳就能解决的最好是先调理好脾胃至于怎样打开脾胃的大门就因人而异了去找中医看看吧中医没这么简单
有用0
相关问答

得了过敏性鼻炎,患者常典型的症状就是打喷嚏,一般都多于3个,有时甚至连续10余个。患者的鼻腔与咽喉都会发痒,有的时候感觉眼睛、面颊都有瘙痒的感觉。还会出现大量清水样鼻涕,病患每天擤鼻十余次或更多,重者鼻涕常如水自流。由干鼻粘膜水肿明显,部分患者尚有嗅觉减退,有时甚至消失。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过敏性鼻炎是鼻粘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
主要与吸入性过敏原有关,临床表现为鼻痒、流清水涕、打喷嚏等症状,拖延不愈可能会导致临近器官病变,建议到耳鼻喉医院做过敏原筛查,明确具体过敏原,积极治疗,平时还应避免接触过敏原,减少过敏性鼻炎发作的几率。

佘文煜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呼吸过敏性疾病、鼻内镜外科与鼻病基础

过敏性鼻炎不好治,只能是遇见过敏原之后它肯定是加重的,那打喷嚏流清鼻涕加重,需要用药。平时注意多喝白开水,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些水果蔬菜等含维生素高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常见的过敏原有以下几种,吸入性过敏原,如花粉、粉尘,可以选择IVT方法检测;其次是海鲜、豆类等食物性过敏原,可以选择FIgG方法测定。此外,做过敏原测定之前,不要服用激素类药物,避免影响结果。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如果确定是过敏性鼻炎的话,这种情况抗过敏治疗就可以了,因为过敏性鼻炎不好根治,一般都是在特定的季节预防性用药。平时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
指导建议:目前情况可以口服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没有的话服用康泰克也可以,再配合一些鼻喷剂,比如说糠酸莫米有松或者氮卓斯汀。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这个是属于鼻腔的疾病,选择保守治疗还是手术处理需要根据严重程度。
指导建议:建议耳鼻咽喉科就诊,如果鼻甲肥厚的比较严重,那就需要通过手术处理,如果不是很严重,可以先采取药物治疗,糠酸莫米松鼻炎喷雾剂,口服鼻炎通窍颗粒等药物,结合临床医生的医嘱下来处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