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大哭是就会休克时怎么回事

会员34534655 15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孩大哭是就会休克时怎么回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回答的具体一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石林岩 医师 河北威县西徐固寨村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儿综合、水痘、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17560
问题分析:这叫“屏气发作”,为婴幼儿时期的一种呼吸方面的神经官能症.6个月前及6岁后少见,最多见于2~3岁.每当婴儿受到物理因素(如疼痛)或刺激后(如恐惧,发怒或受到挫折)即哭叫,于过度换气之后接着是屏气,呼吸暂停,口唇发紫,四肢强直,严重者可以短暂时期意识丧失及四肢肌肉阵挛性抽动.全过程约1分钟左右;然后全身肌肉放松,出现呼吸,大部分小儿神志转清,亦有立即入睡的.屏气发作的原因除与情绪因素有关外,尚与机体缺铁有关;发病的小儿中有相当一部分的病例同时有缺铁性贫血.发作次数不定,严重者可以天数次(只要有刺激因素即可诱发).随着年龄的增长发作次数逐渐减少.常于5~6岁发作停止.约30%有家族史.
意见建议:建议您先带孩子去医院验血,以排除缺铁性贫血,如果存在缺铁性贫血,及时补充铁剂.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及时发现孩子的不适,及时去除诱因,避免孩子哭闹剧烈.随着孩子的长大,逐渐进行适当的教育.
有用0
关注
牛秋静 河北省邢台市益康诊所其他
擅长:体检,尤其擅长体检中心的所有工作
已帮助用户: 8805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屏气发作,它是一种婴幼儿时期多见的发作性神经官能症,发作常在情绪剧烈变化时,如发怒,大哭等时候,多发生在6-18个月的孩子,5岁以后会逐渐消失.
意见建议:这一疾病无特殊治疗。平时要注意尽量不让孩子有发脾气,哭闹的机会,
有用0
相关问答

休克是机体遭受强烈的致病因素侵袭后,由于有效循环血量锐减,组织血流灌注广泛、持续、显著减少,致全身微循环功能不良,生命重要器官严重障碍的综合症候群,主要特点是重要脏器组织中的微循环灌流不足,代谢紊乱和全身各系统的机能障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引起休克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可分过敏性休克、心源性休克,创伤性休克等、失血性休克,神经源性休克及感染性休克等。其中以过敏性休克最常见,其次为心血管疾病引起的休克以及其一些非特异性因素引起的休克。尽管休克的种类繁多,但发生休克,基本是由多种原因引起血液循环发生障碍所致,造成脑供血不足,并有休克发生。
建议突然休克的患者及时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多数是由于急性疾病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心脏的原因,日常生活中如果想要更好的预防突然晕倒,还应该从平时做起,平时应该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不要过度的劳累,而且应该注意少干一些力气活,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品,这样都可以防止引发晕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主要因为这类出血会导致休克,甚至会影响到凝血功能,导致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的问题。所以妇科出血,要多注意休息,避免病人在出血的过程当中发生其他并发症,这些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人休克是晕厥,因各种原因导致一过性脑供血不足引起的意识障碍。突然感到头昏、恍惚、视物模糊或两眼发黑、四肢无力,这就是晕厥先兆;随之意识丧失,摔倒在地,数秒钟至数分钟内即恢复如常,起立行走,半小时以内可有全身乏力感。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后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突然休克是因为循环血量减少,微循环出现灌注不足,细胞代谢紊乱及主要脏器损害所导致的。休克可以分为感染性休克,心源性休克,神经源性休克,过敏性休克及低血容量休克。不同的休克原因也是不同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