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做了DR影像所见:腰椎右侧弯腰椎诸骨顺列未见异常生...

会员31220378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去做了DR影像所见:腰椎右侧弯腰椎诸骨顺列未见异常生理曲度存在;腰3-5椎体不同程度骨质增生;腰4|5、腰5骶1椎间隙变窄;所见附件未见明确骨质破坏;椎旁未见明确软组织密度肿物;右侧骶髂关节髂骨面骨质密度增高关节面模糊关节间隙变窄已经一年以上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么办?怎么才医治的好?还是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瑞群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35711
问题分析:未见明确骨质破坏的话还是考虑由于增生导致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可能存在骨质增生的情况症状严重的话建议去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青云 威县章台镇南镇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结石科
已帮助用户: 70723
问题分析:根据你说的症状主要是长期的劳损腰椎骨骼的退变导致增生狭窄引起的表现
意见建议:治疗应该舒筋活血通络止痛可以小针刀配合针灸熏蒸服用独一味胶囊抗骨刺胶囊腰痛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椎正侧位dr主要是检查患者是否有骨折、脱位、先天性峡部裂、腰椎滑脱症、腰椎骨质增生或疏松、腰椎肿瘤、腰椎骨质是否有钙化和硬化、椎间隙狭窄、许莫氏结节、腰椎的生理曲线异常、腰椎椎间孔和脊椎骨的形状等疾病的。
正位片子能清楚地反映出上述病变。有些病变可能还需做进一步的检查,比如腰椎骨肿瘤、脊柱断裂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做腰椎CT的辐射量比腰椎拍片大。但是无论是腰椎拍片,还是腰椎CT对身体都是没有损害的,远远达不到损害的量。X线辐射必须达到一定的剂量,才会有害。重点还是患者自己平时的保养,保养比治疗更重要。不能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坐在那里,不能长时间从事重体力活动。可以吃点消炎止痛的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第1孩子年龄比较小,肯定是个孩子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因为我们正常的人来说很少会接触到紫外线,所以偶尔有一次或两次的,这个对身体是没有太大的影响,假如没有其它的异常变化,可以让孩子继续观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胸部正侧位DR检查指的是胸部正侧位X线DR胸片,主要分为胸部正位DR检查的内容和侧位DR胸片检查的内容。胸部正位DR胸片可以对肺、心脏、纵隔、胸膜等部位进行检查,可以检查有无肺实变、肺部纹理的情况、有无肺部炎症、不张等情况;可以检查胸腔有无积气、积液、胸膜肥厚等情况;可以检查心脏心影的大小、心脏大血管的情况;可以检查有无纵隔肿瘤等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骨裂DR固定时间是六到八周时间,也就是说这个固定时间到了后可以活动了,至少要固定六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一些新鲜的蔬菜瓜果,不要吃油腻刺激辛辣的食物,补充维生素,增强免疫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临床上接受过核元素照射成像检查(DR等)都需要间隔三个月至半年的时间再备孕,否则其间的生殖细胞畸形几率较高导致胚胎发育性畸形的几率极高的。不管你是什么体质,胎儿的健康是最主要的,所以你还是在保障胚胎健康发育的基础原则备孕。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