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平时生活还算能够自理吧但是进来感觉腰部很僵...

会员31191064 6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爷爷平时生活还算能够自理吧但是进来感觉腰部很僵硬几乎是不能弯腰了总是有腰部僵直感去医院吧爷爷又不想去所以我们只好来咨询以下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请问腰部僵直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杜文康 主治医师 宜良县第一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常见疾病如肩周炎,颈椎病,腱鞘炎,腰腿疼痛等治疗
已帮助用户: 2805
指导意见:你好腰部僵直感是由:坐骨神经由腰5~骶3神经根组成按病损部位分根性和干性坐骨神经痛两种前者多见根性坐骨神经痛蹭位于椎管内病因以腰椎间盘突出最多见其次有椎管内肿瘤、腰椎结核、腰骶神经根炎等干性坐骨神经痛的蹭主要是在椎管外坐骨神经行程上病因有骶骼关节炎、盆腔内肿瘤、妊娠子宫压迫、臀部外伤、梨状肌综合征、臀肌注射不当以及糖尿病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可以经常的做肢体运动锻炼发育迟缓儿童生活自理,同时还可以配合针灸改善。
儿童发育迟缓生活不能自理,在平时经常做肢体运动锻炼,不仅能够增强肌肉功能,而且还可以增强体质,使发育迟缓的情况得到改善,提高儿童生活自理的能力,并且还可以配合针灸对穴位刺激治疗。
平时尽量让孩子多与同龄人接触,促进智力发育。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现象应该是身体虚弱,年龄大影响的,可以康复训练,最好是去医养中心。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卫生,养成良好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可以用中药调理身体,有利于身体健康。

贺怀珠副主任医师儿科平阴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3332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维生素D缺乏症,口炎,腹泻病,炎症性肠病,小儿尿路感染,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毛细支气管炎,小儿感冒,小儿肺炎

一般情况下,大面积的脑梗死后,康复的速度不同,一般在3个多到6个多的时候。有些患者会出现严重的无法自己照顾。第一步是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进行姿势的放置,关节的柔韧性,床上的积极锻炼和自我照顾。第二阶段是2-3个月,主要进行主动活动,包括站立、平衡、行走、上下楼梯训练等。第三阶段是指在康复的晚期和后遗症的消除阶段,主要进行在社区和家里的康复锻炼,以便能够掌握和恢复多种家庭的生活功能,对于患者有较为积极的意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多动症的孩子生活多数是可以自理。
多动症一般是心理障碍或者精神系统障碍所导致的,对于轻症的患者是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自理能力的,只有少数部分的患者病情比较严重,由于学习能力比较弱,自理的能力也会相对减弱。在确诊之后需要及时通过调理神经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才能避免病情加重。
在日常生活中家属也要多教给孩子一些自理的能力,在孩子学会一种技能之后,应给予及时的鼓励,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股骨头缺血性坏死Ⅳ期患者生活很难达到自理。股骨头缺血性坏死Ⅳ期是指股骨头关节面发生扁平、破裂增多、形状不规则、菌形、关节间隙缩小、髋臼硬化、囊性变、边缘骨赘等。是否能够自给自足,取决于患者对痛苦的承受能力。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晚期的病人,由于髋关节疼痛、活动受限、股骨头严重塌陷、脱位或继发的骨关节炎等原因,可以选择进行人工关节置换。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牙齿一般不能自我修复,需要及时到医院口腔科就诊,让专业医生来进行修复。牙齿损坏后最好到医院进行填充治疗,可以佩戴上牙冠才可以恢复。牙齿如果出现了损坏很可能是在平时经常不注意口腔部位清洁卫生引起的,也可能和长期吃一些比较硬的食物有关系,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引起疼痛的表现。生活中要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最好每天刷牙漱口,减少引起牙齿的损坏,也能避免口腔疾病。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