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受伤打石膏后僵硬麻木肿痛我于2010年3月17日因骑....

会员31160900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膝关节受伤打石膏后僵硬麻木肿痛我于2010年3月17日因骑车摔伤了左膝关节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当时肿了痛了没有出血破皮.于小诊所照了片子没有断骨.医生给我打了石膏第27天才取下仍有肿抽出了一些黄水打了两天吊针.膝关节僵硬麻木肿痛不能弯曲到位也不能很直了.后又吃了些西药和中药.第40天又去湘雅医院做了检查.CR报告单如下:左膝关节构成诸骨未见明显骨质异常关节在位关节面光滑关节间隙无明显狭窄未见异常软组织影MRI描述:构成左膝关节胫骨平台及骨干上段及股骨下段见异常信号灶内外侧半月板前后角见灶形稍短T1等T2信号未达关节面或关节囊髌上囊及关节腔见少量明显长T1长T2信号前后交叉韧带及内外侧副韧带形态信号正常MRI意见:1左膝内外侧半月板前后角变性(1度);2左膝关节积液3左膝关节胫骨平台胫骨骨干上段及股骨下段异常信号结合临床考虑挫伤后改变建议CT进一步检查进一步又做了CT医生说骨头损伤不重医生建议功能锻炼拿了些中成药吃我锻炼了十多天脚痛得厉害5月9日上诊所打了针止痛并化验了血有风湿类风湿并拿了抗风湿药吃5月12日再到湘雅医院化验又没有风湿类风湿.我也不知结果为什么不一样风湿类风湿对外伤有影响吗?后来吃了些中成药又吃了些中药也用了中药熏洗昨天又去了湘雅医院抽出了一注射器多的黄水并打了玻璃酸钠注射液拿了仙灵骨葆胶囊和独一活胶囊医生说要我脚绷直锻炼现在我的脚已能弯曲到位且可以绷直了为什么还是很僵硬麻木有肿有痛走路提不起脚有瘸还不能正常走路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请问医生如何治疗才能更快恢复正常?()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膝关节腔积液的原因很多,常见的为急性、化脓性关节炎、慢性滑囊炎、髌上滑囊炎、外伤性滑囊炎、增生性关节炎等,首先应该卧床休息,必要时石膏制动,或牵引制动,配合理疗,按摩,针灸,外敷膏药,口服消炎止痛,活血化瘀,消肿利水。如果积液较多不易吸收,可以通过关节穿刺抽水,加压包扎。如果病情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可以通过关节镜手术治疗,切除部分肥厚炎症的病变滑膜组织,减少渗出,
有用0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问题分析:你好据你叙述你的病情不是严重现在是回复期不必一直吃药医生的建议是对的要功能锻炼是很重要的
意见建议:建议还要坚持锻炼继续练抬腿最少一天要练200次一定要坚持要不会肌肉萎缩的
有用0
关注
李京保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3310
指导意见:你好你一定要坚持锻炼麻木是暂时的保持良好的走路习惯会恢复正常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颈椎病造成的两种症状。
指导建议:第一,颈椎病导致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引起头晕。第二,颈椎病压迫上肢神经导致手部症状。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先使用颈椎牵引术进行治疗。必要时,再看看脊柱科医生进行诊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关节肿痛,关节僵硬,手指麻木考虑是关节炎,关节肿痛明显者应强调休息及关节制动,而在关节肿痛缓解后应注意早期开始关节的功能锻炼僵直。此外,理疗、外用药等辅助治疗可快速缓解关节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描述,一方面考虑可能是年龄大了以后恢复起来比较慢,另一方面可能是没有做好术后相关的护理。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不要长时间坐着不动,避免长时间低头动作睡觉的枕头,不要过高。建议配合中医理疗,例如针灸,艾灸,红外线照射,推拿,熏药等物理治疗,再配合活血化瘀药物治疗,效果比较好一些。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手脚麻木的原因有: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会出现手脚麻木,主要是血管病变导致的.二是药物或化学制剂引起的麻木.三是神经炎引起的麻木.四是4肢分散性地出现麻木.局部神经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后的中风,昏迷引起对头部神经刺激,颈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经刺激导致的腿麻木等
意见建议:.五是肿瘤等压迫神经导致的麻木.六是离子紊乱,酸碱失衡,内分泌紊乱,心理因素等.建议您到正规医院完善检查,明确原因,合理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张思琪内科齐齐哈尔医学院已帮助用户:37386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从你所说的这种情况来看,一般多见于肩周炎,或者是颈椎病,可能由于过度劳累,久坐,长期一个姿势或者是局部感受风寒湿邪的侵袭等因素,而诱发,可以采取按摩理疗的方法同时配合中药汤剂进行调理,常用的有天麻胶囊汉桃叶片舒筋活血片等。

纪雪绒医师中医科秦都区博华诊所已帮助用户:80213
擅长:月经量多,经期延长,经性头痛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病情分析 这种现象通常与周围神经病变或是颈椎病有关的,
意见建议:需要查找一下病因,可以拍颈椎片,长期用同一种姿势有可能会出现手指的麻木现象的,适当多活动,必要时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如弥可保、维生素B12等治疗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高秋副主任医师内科宜兴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
擅长:心血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危重疾病,如高血压,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肺栓塞,心肌病,扩张性心肌病,肥厚性心肌病,限制性心肌病,室性早搏,房性早搏,室上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心房颤动,心房扑动,心肌炎,心包积液,主动脉夹层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