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半宝宝牙釉质发育不全

会员34212437 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岁半宝宝牙釉质发育不全
刚出来的两颗门牙有缺失,呈月牙行,目前牙面不同程度脱落,露出牙本体,想问怎样得到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素翠 主任护师 威县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后风,产后出血,产后缺乳,产后脱发
问题分析:你好,儿童牙釉质发育不全,牙医目前也没有相关的治疗可以做,建议不妨给小孩多补补钙!好像就是可以修复牙釉质发育不全的问题。
意见建议:平时可以给孩子用淡盐水漱口,注意空腔卫生,不要喝氟超标的水等。
有用0
关注
赵莹莹 济宁市金乡县宏大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49156
问题分析:您好, 这是缺钙的表现, 建议你补钙治疗,可以服用迪巧片
意见建议:可选用迪巧片的.一般吸收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多晒太阳,多喝骨头汤也很有帮助的.输液效果。;也是比较理想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釉质发育不全最常见的病因就是因为身体里缺乏某种微量元素导致的,比如钙、磷、维生素A、D、C的不足或缺乏,很多孩子从出生到一周岁之间就会出现这个疾病,一般三周岁就完全形成了,所以是需要特别的小心的,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可以有效的预防龋齿。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12岁儿童牙釉质发育不全可以通过营养的方式进行调理,也可以进行口腔消毒清洁处理。
儿童牙釉质发育不全,多数是缺乏营养造成的,也与缺乏维生素有很大的关系,还可能是牙齿本身的原因。通过补充牙齿所需的营养,慢慢症状会有所好转。如果是牙尖牙冠的原因,通常可以通过口腔清洁消毒的方式处理。
在日常还应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引起牙釉质发育不全的原因常见有孕期母体病毒感染,患儿营养不良、佝偻病、维生素及钙缺乏等都可导致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釉质发育不全属于牙釉质发育异常,是牙齿结构异常的一种疾病,可能与缺钙,营养不良或母体内感染有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是先天性牙釉质发育不全,没有什么很好的办法,只能等更换恒牙之后再看。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你好,儿童牙釉质发育不全,牙医目前也没有相关的治疗可以做,建议不妨给小孩多补补钙!好像就是可以修复牙釉质发育不全的问题。
意见建议:平时可以给孩子用淡盐水漱口,注意空腔卫生,不要喝氟超标的水等。

任素翠主任护师妇产科威县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产后风,产后出血,产后缺乳,产后脱发

指导意见:牙釉质发育不全的话这个肯定是孕期一些因素导致的,现在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恢复的,从现在开始就需要对孩子的牙齿多注重的保护,比如坚持彻底的刷牙清洁,防止牙齿过早的出现龋坏导致影响到咀嚼功能。孩子一般到6,7岁就会进入换牙期,这些乳牙都会被恒牙替换,恒牙的牙胚发育从2,3岁开始,所以只要后期注意不会影响到恒牙的发育的。

李保龙医师内科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已帮助用户:386288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