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20天了,还是有点咳,而且流黄鼻涕是怎么回?感冒...

会员34128583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感冒20天了,还是有点咳,而且流黄鼻涕是怎么回?感冒20天了,还是有点咳,而且流黄鼻涕是怎么回事?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怀良 医生会员 河南省安阳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659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病情描述,分析如下:这种症状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可能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儿科注射鱼腥草对症处理,服用清开灵颗粒治疗,期间注意保暖和营养补充,不适随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风热感冒一般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致。风热感冒在临床上有以下症状:第一、喉咙痛,通常在感冒症状之前就痛,痰通常为黄色或者带黑色。第二、流脓涕,通常为黄色。第三、舌苔带点黄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体通常比较红。第四、可以出现便秘的症状。第五、身热、口渴、心烦。第六、脉像通常表现为数脉或洪脉,脉搏通常跳得比正常人快。所以,患者流黄鼻涕可以考虑为风热感冒所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百分之七八十以上的病因都是病毒引起。而感冒后流黄鼻涕,常见于病毒感染之后,上呼吸道又继发有细菌感染,而且是化脓细菌感染。这时可以检测一下血常规,明确感染的严重程度和病因,选择药物治疗,可以联合雾化吸入以及对症排痰、祛痰药物治疗。必要时可以选择取黄鼻涕做病原体培养,以及药物的敏感试验。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流黄鼻涕见于风热感冒,主要病机是风热犯表,热郁肌腠,卫表失和,肺失清肃。主要症状,身热较重,微恶风,汗泄不畅,头痛头胀面赤,咳嗽,痰粘或黄,咽燥或咽喉乳蛾红肿疼痛,鼻塞,流黄鼻涕,口干欲饮。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感冒时流鼻涕,通常是细菌感染的征兆。通常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患者会出现上呼吸道卡他症状,如流鼻涕、打喷嚏、鼻塞等症状。3-5天后,由于病毒感染后黏膜抵抗力下降,会发生继发性细菌感染。如果感冒期间出现黄色的鼻涕情况比较严重,可能是鼻腔粘膜的症状,因此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出现流黄涕的情况,通常考虑是风热感冒引起,可及时对症用药治疗。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风热感冒是机体受到外邪的侵袭,使得肺卫失司,热毒积聚在肺部,同时向上煎灼津液,从而导致流黄鼻涕症状的出现。建议服用具有解表清热作用的感冒类药物进行治疗,如临床常用的连花清瘟胶囊。该药具有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组方使用汉代张仲景的麻杏石甘汤、清代吴鞠通的银翘散解表清里;加入吴又可《瘟疫论》截断外感热病向内诱发的大黄用药经验,同时配伍芳香化湿护脾胃的广藿香以及能够调节人体免疫顾护正气的红景天,可改善因风热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黄鼻涕、发热、咽干咽痛等症状。
建议患者在用药期间多饮水,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吸烟饮酒,以免加重症状。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孕妇感冒流黄鼻涕可以服用抗生素来进行治疗。
孕妇感冒发烧流鼻涕了,要注意多喝水,结合物理降温,还有就是要注意一下衣服的保暖,只要没有吃得太多的药,对宝宝的身体是不会有影响的。对轻度感冒,仅有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则不需用药,可注意休息,多喝开水,往往可以不治而愈。但如果症状有点严重可以服用副作用较小的抗生素类药物来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