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有高血压、糖尿病、脑血管病的人可以同时服用三...

匿名 5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有高血压、糖尿病、脑血管病的人可以同时服用三七和西洋参吗?女,53岁。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现在一直服用着药,血压不高,血糖也正常,做过头部检查,医生说脑血管有点狭窄,下午的时候爱头轰,晚上靠睡眠药才能睡。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听别人说服用三七加西洋参对心脑血管有好处,我想知道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脑血管不好的人可以服用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利 北京市昌平区定福黄庄村王利诊所其他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32628
问题分析:.高血压患者应长期应用药物治疗,定期测血压,使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2.糖尿病患者要严格控制饮食,坚持降糖治疗,使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3.定期进行血液流变学检查,血黏稠度过高者,需口服小剂量阿司匹林100 毫克每天
意见建议:,静脉滴注低分子右旋糖苷及丹参.急性期适当使用甘露醇防止脑水肿.急性期最好住院治疗.
有用0
关注
郭同山 南和县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58597
问题分析:高血压的患者平时是需要长期服用降压的药物进行治疗的,一般首选是氨氯地平,祝你健康了
意见建议:你好。同时平时最好低盐低脂饮食,多饮水,适度的活动,监测血压,你说的降压的药物副作用很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的人能服用三七粉,三七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有较强的镇痛作用,具有抗疲劳、提高学习和记忆能力的作用,有抗炎症作用,具有免疫调节剂的作用,能使过高或过低的免疫反应恢复到正常,但不干扰机体正常的免疫反应,抗肿瘤作用,抑制疤痕增生,抗衰老、抗氧化作用,有降低血脂及胆固醇作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对于脑血管病患者,尽量不要饮酒。无论是白葡萄酒还是红葡萄酒,软化血管的效果都没有得到证实。脑血管病的狭窄一般是由脑动脉硬化引起的,而脑动脉硬化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粘度等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有关。
因此,对于脑血管病患者,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以低盐、低脂、低糖为主,控制盐和脂肪的摄入,避免摄入高糖、高热量的食物。
另外,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另外,要避免过度劳累,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避免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烦躁易怒等负面情绪的影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血管病是很难彻底治愈的,但是有一定可能性是可以治愈的。
有些病人在接受了药物治疗后,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也会留下一些症状,例如发音不清楚,口舌歪斜,肢体麻木无力等。还有一些病人会出现吞咽障碍、喝水呛咳、反应缓慢、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病人的预后和病人自身的情况有很大关系,不能一概而论。缺血性的脑血管疾病包括脑梗死、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等,而出血性的脑血管疾病包括脑梗死、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医认为,消渴症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素体阴虚、五脏衰弱”是消渴病的内在原因,过食过多,伤脾胃,积热,心烦,气郁,六淫,毒素侵袭,情志不清,阴精不足,阳气不足,易患消渴。对糖尿病性脑血管疾病,应运用八纲辨证,以气血、津液、脏腑为基础,进行综合治疗。同时建议患者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目前临床上当中最常见的口服控释片,因此建议家中常备,而且也需要根据其它情况进行具体的对待。如果患者合并有心率过快的情况,可以加用美托洛尔,这种β受体阻滞剂进行治疗。如果患者要想更加平稳,长期服用,可以改成沙坦类药物进行长期控制,而且在该药期间一定要注意相关的并发症。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梗死是糖尿病最常见的脑血管并发症。糖尿病脑血管并发症所致脑梗死的治疗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1、积极治疗糖尿病,要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尽可能稳定。
2、治疗脑梗塞。如果脑梗死是急性期,能做的就是在溶栓时间内使用尿激酶或阿替普酶进行溶栓治疗。另外,如果超过这个时间范围,可以做的就是使用他汀类药物和阿司匹林肠溶片进行脑梗死的二级防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