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为什么放屁时肛门会出现黄色的液体

会员33855113 1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孩为什么放屁时肛门会出现黄色的液体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是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户建通 医师 河间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401
问题分析:宝宝未成熟的消化系统和排泄系统,就像一个还没来得及购置齐全设备的工厂,仓促中加工完的有成品,有半成品。爸爸妈妈们会发现,你们宝宝的大便有糊糊状的,有膏状+颗粒的,有成形的;有黄色的,有绿色的……父母们往往分不清什么样的大便说明宝宝是健康的,什么是不健康的。 如果父母们多观察宝宝的大便,就会有经验,就会知道你的宝宝的食物和奶里含有什么改变大便质量的东西,宝宝的肚子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什么样的大便是异常的,以及异常是发生在宝宝肚里的哪个部位了。 爸爸妈妈们首先要知道宝宝什么样的大便是正常的,不要把正常的大便当做异常。婴儿出生后,会排出绿、黑色的胎粪,光滑、粘稠;在喂奶阶段,宝宝的大便是黄色的,也可以带点绿,药膏状、有小颗粒、成形都有可能,这些可以随奶的种类不同而变化,如果大便较臭有奶瓣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在辅食喂养阶段,大便会成形成条。大便的次数,一天解两三次或者两三天解一次,只要排便有规律,大便质软,也不用担心。 知道了各阶段宝宝什么大便是正常的,在出现异常的时候,爸爸妈妈们才会更加敏感不健康的信号。那么,哪些信号表明宝宝排便出问题了呢?出什么问题了?
意见建议:一、消化不良 大便太臭。可能是宝宝蛋白质吃得太多。 大便有太多泡沫。可能是妈妈让宝宝的糖摄入过多。 大便呈油状。可能是宝宝食物添加过量不能消化的脂肪。 其实,消化不良属于轻度大便异常,如果父母们发现宝宝有以上现象,只要注意孩子的饮食,稍微减轻一点宝宝消化系统的负担,适当减少喂食量即可。 二、便秘 婴幼儿便秘是十分常见的。通常表现为:大便干结,数天不排便,排便困难。排便困难时,宝宝会哭闹,有时大便摩擦使宝宝肛门周围出血。 其实,大多数宝贝便秘与与营养成分失调有关,吃奶的宝宝尤其是配方奶中蛋白质、脂肪过多而碳水化合物不足,蛋白质和脂肪都易与钙结合成块,使大便干结,另外还可能是食物过于精细或者母乳量不足。 宝宝如果便秘,可以适当补点糖,妈妈每天喂他点米汤(不带饭粒),喝蔬菜汁、蜂蜜水,多喝开水。 三、拉肚子 孩子拉稀大便每天数次,而且大便要呈现蛋花汤样或水样。不要将吃母乳的宝宝拉的“母乳便”误认为是拉肚子。 宝宝如果拉肚子,那么喂养宝宝要定时、定量,在转奶的过程中应循序渐进,而且妈妈要注意宝宝腹部保暖,减少淀粉和糖类的摄入,如果症状严重需要立即送去就医。 四、病理性异常 大便色太淡或近于白色。可能是黄胆,除了大便有异常外,同时宝宝的眼睛与皮肤可能有点黄。 大便呈黑色。可能是宝宝的胃肠道上部分出血。 大便呈红色。可能是胃肠道下部分出血。 大便呈红色水果冻状。可能宝宝是出现了肠套叠或阿米巴痢疾。 大便豆腐渣样。可能是霉菌性肠炎。 大便赤豆汤样暗红色伴恶臭。可能是出现出血性坏死性肠炎。 大便蛋花汤样、水样或黏液便。宝宝可能是出现肠炎。 爸爸妈妈们要对这些异常信号敏感,也不要过于疑心,总怕宝宝是不是有病。其实如果宝宝患了严重的病,不光大便有问题,他的其他部位也会不适的,妈妈们要结合大便异常和其他现象综合考虑。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喝酵素会放屁可能是胃肠道蠕动、不耐受等因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胃肠道蠕动:酵素是人体肠道中的有益微生物,喝酵素有助于促进胃肠道蠕动,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气体,从而使患者出现放屁的情况。
2.不耐受:如果患者对酵素中的某些成分不耐受,可能会引起肠胃的不正常反应,出现排气、腹泻等不适症状,此时,患者应停止使用酵素,以免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是胃肠道的功能紊乱,尤其是肠道吸收不好所致,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是孩子不自主的通气过多,超过了肠道的吸收功能,部分气体经肠道、肛门排出;肠道的菌群失调,产气杆菌等过度繁殖,将食物残渣分解产生的气体;是消化不良,宝宝吃得过多、过杂,特别是蛋白吃的过多,并未完全消化,未消化吸收的蛋白,经过肠道菌群的分解、氧化产生气体,就会出现放屁现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穿塑身衣会放屁有几个原因:
第一,可能是束腹太紧,所以会阻碍肠道运动,产生消化不良症状。可以口服促进胃肠蠕动的药物进行治疗,如健胃消食片、三九胃泰、吗丁啉等。
第二,可能是穿束腹阻碍了腹部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所以会让肠道的功能失去平衡。可以通过体育锻炼来调节肠道的功能。
建议患者选择合适的衣物,以免引起身体不适。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通过按摩腹部,不仅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还可以让肠胃快速的蠕动,肠道内的代谢废物、气体会慢慢的向下流动,最终通过肛门排出体外。老年人的肠胃蠕动能力很弱,吃多了会导致腹部胀痛,可以通过按揉腹部来加快肠胃的蠕动,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从而减轻腹部胀痛、消化不良的症状。如果患者症状加重,需进行胃镜检查,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精子是黄色的是由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
1、男性禁欲时间过长,颜色会变黄色,这属于正常情况,不用担心。
2、男性生殖系统有炎症时,精液会呈现黄色,建议涂抹红霉素软膏或者口服抗炎药物,对症状能起到很好的缓解。
3、上火、精液不液化也会使精液为黄色,多喝热水就可以缓解。
男性出现生殖器官方面的问题,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针对治疗,避免一些隐性疾病产生严重后果。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阴道会放屁是指阴道出现排气的情况,可能与津亏肠燥、脾胃虚弱等原因有关。
阴道出现排气的情况主要是由于津亏肠燥、脾胃虚弱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是因腑气欠通或不通、胃气下折而逼走前阴所致,以中年妇女多见,如果没有其他不适,一般不必治疗,可自行痊愈,如果比较频发,不能自愈者可予以辨证治疗,可以分别采取健脾胃、益津液等方法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