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手术后一直有服用甲基硫氧嘧啶片这两天一直有头...

会员31083078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手术后一直有服用甲基硫氧嘧啶片这两天一直有头晕头痛昏眩浑身无力的症状不知道是不是跟服用了该药有关系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请问甲基硫氧嘧啶片有哪些不良反应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新强 医师 河南省三门峡市池县仁村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
已帮助用户: 2752
指导意见:你好服用该药常见有头痛、眩晕关节痛唾液腺和淋巴结肿大以及胃肠道反应;也有皮疹、药热等过敏反应有的皮疹可发展为剥落性皮炎个别病人可致黄疸和中毒性肝炎最严重的不良反应为粒细胞缺乏症故用药期间应定期检查血象白细胞数低于4*09/L或中性粒细胞低于1.5*109/L时应按医嘱停用或调整用药
有用0
关注
梁淑梅 医师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医生 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30956
问题分析:甲状腺手术后服用的药物后出现头晕头痛以及昏眩这些都有可以跟一些药物有关系
意见建议:您好服用甲基硫氧嘧啶片的副作用一般表现在:患者出现头痛眩晕关节痛疼以及肠胃的一些反应也偶有皮疹发热等情形在用药期间最好是定期的做好检查实际情况根据医生的建议用药做出一个量的调整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切除以后,对身体的激素产生影响,会导致整个身体机能不均衡,这也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另外,生病了,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去检查身体,尽早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在日常生活中要懂得调节自己,放松心情,注意饮食,增强营养,补充维生素,适当运动,增强体质,不要抽烟喝酒,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手术后声音嘶哑是正常现象,是甲状腺手术治疗后发生的并发症。具体如下:
1、甲状腺手术应用气管插管全麻,气管插管可刺激喉部声带损伤,引起声带水肿,引起声音嘶哑,一般声音嘶哑较轻微,手术后3--5天恢复。
2、甲状腺手术刺激喉返神经,导致神经局部水肿,手术后声音嘶哑,一般手术后3-5天缓慢恢复。
3、甲状腺癌根治手术,为彻底根治癌症,损伤或切断喉返神经,使嗓子哑。喉返神经损伤需要3-6个月才能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手术后咳嗽,是正常情况。
手术插管,刺激咽部,发生咽水肿,一般1周内恢复。如果症状恶化,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和甘草片。另外,吃饭要注意清淡营养丰富,同时也要注意适当的活动。而且在手术后,不要睡得太晚或者吃太油腻的食物,同时在生活中要多多的参加运动。也需要多吃瓜果蔬菜,这样就会很好的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手术后头晕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出现异常。
所以在医院接受甲状腺功能检查,调查一下由于药物的过量摄取和药物的使用量不足,甲状腺功能是否有问题。如果是早中期甲状腺癌患者,行手术后一般不影响头晕。临床常见头晕原因主要是服用药物剂量不太合适,要么剂量过大,要么剂量过小,必须将药物的用量保持在正常范围内。通过检测甲状腺功能,调节用量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手术后发热的原因需要根据发热的时间和具体体温来判断。
术后3天内发烧,体温在37.5以内,一般正常。手术的切口有轻微炎症,因为炎症的刺激可能会导致身体低热。术后发热持续时间长,高热,体温达38.5以上者异常。应该考虑手术有无切口感染。伴咳嗽、痰浊、窒息时,可能合并肺部感染。建议结合肺部CT检查确诊,及时配合医生进行抗感染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症状考虑是妊娠期肠炎,如果同时有腹痛,恶心、呕吐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指导建议:建议到医院查大便常规、肝肾功、血常规,同时做个彩超了解胎儿情况,必要时可以口服孕妇可用的消炎,甚至输液治疗。近期要注意清淡饮食,不吃外面、快餐之类的油腻食物。自计胎动。如果拉肚子减少,没有恶心呕吐,没有腹痛,可以暂时在家观察几个小时

唐晓璐医师妇产科洛阳市第一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4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多囊卵巢综合症、慢性盆腔炎、先兆流产、阴道炎、无痛人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