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舌头有川字裂纹,舌边有齿痕,不疼不痒,有好多年了,怎.....

会员33809655 45 已回复
我的舌头有川字裂纹,舌边有齿痕,不疼不痒,有好多年了,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这可能是脾失健运出现水湿内阻引起的疾病表现 。可中医生面诊后确诊。忌辛辣酒等刺 激性食品和生冷油腻食品有一定帮助。试用平胃散,健脾丸调理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一般多为脾胃虚弱导致的,治疗上要从多方面着手。首先就是饮食需要注意,要增加水果蔬菜的摄入量,避免过多摄入豆奶制品,增加饮水量。避免辛辣刺激油腻饮食。避免烟酒刺激等。
指导建议:药物可以选择泌特加益生菌,加参苓白术颗粒等治疗。益生菌可以选择双歧杆菌三联就可以了。用药一般不超两周就可以恢复。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一般情况下,舌边有齿痕可能是脾虚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脾虚存在的情况,脾胃功能通常会有所下降,内脏功能可能会受到损伤,还可能出现腹胀、腹痛、乏力等不适症状,甚至可能导致患者面色蜡黄、嘴唇干裂,可能会出现舌边有齿痕的症状。患者应避免食用生冷刺激性食物,注意清淡饮食,也可以通过按摩阴陵泉、太白等穴位来改善脾虚的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舌头上有裂纹,即沟纹舌。沟纹舌就表现在舌头上不同长度、不同数目的沟纹或者裂纹。它的病因并不非常的明确,主要考虑年龄因素、营养因素或者地理因素,某些全身性的疾病也可能会伴发沟纹舌的状态。但是沟纹舌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它的发展比较缓慢。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注意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蔬菜,少吃过于油腻的食物,适当锻炼为主。平时,可以考虑用薏米,红豆,茯苓这些的熬粥,不要劳累熬夜,规律生活,注意保暖。少吃辛辣刺激肥甘厚腻及生冷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患者舌头表面出现裂纹且疼,主要是因为心火太盛,心脏有虚火,其实虚火并不是真火,而是因为体内津液不足,无法滋养身体器官,所以身体器官才会干渴,表现出燥热,就像是两天没喝水,口渴难耐,口干舌燥。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多摄入有营养的食物,比如银耳、水果、蔬菜、粥等,但是不要吃荔枝、橘子等容易上火的水果。少喝饮料,多喝温开水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不想吃药,可以通过针灸调理。每天晨跑和瑜伽可能效果欠佳。一日三餐饮食要有规律,不要暴饮暴食。少吃生冷的,不要着凉受风。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生活起居要有规律。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