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后背腰痛,有一年多的时间,就是酸疼,上个月有几天很...

会员33746755 4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经常后背腰痛,有一年多的时间,就是酸疼,上个月有几天很重床上都起来不了,后来吃,强得松保太松就慢慢好点了,强得松效果特别好吃了快100粒,听医生说不能吃就不敢吃了,春节休息没劳动,腰就不痛,劳动腰就会慢慢的一天一天痛了起来,曾经去年医院检查拍片无什么问题,请问医生我是腰肌劳损吗?是慢性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卜国云 医师 天津市天津医院外科
擅长:脑外科、腰腿痛、颈肩痛,对各种外科疾病及神经系统疾...
已帮助用户: 9047
问题分析:您好,您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腰部肌肉劳损性疼痛。强的松和保泰松是不能经常吃的,这些是激素类药物。
意见建议:建议您口服肌肉松弛剂,如乙哌立松或者氯挫沙宗,同时进行腰背肌肉的功能锻炼,如在床上做小燕飞的动作。
有用0
相关问答

后背疼腰痛的原因如下:
1、棘上韧带炎,如果是全背部的正中痛,需要做相应的检查。2、是骨质疏松症引起的腰疼、背疼,是由于老人的退行性改变引起的,多为多个节段发病,主要表现为背部和腰部的酸痛,甚至是疏松的压缩性骨折。3、肿瘤、结核、类风湿性的病变。这些疾病都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后背疼腰痛的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检查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痛屁股酸疼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腰椎管狭窄等原因造成的。
患者出现腰痛、臀部疼痛等症状时,主要表现为腰脊椎、神经根受压等。腰椎滑脱、腰椎管狭窄、椎管内肿瘤等疾病都会导致腰椎和腰椎管的损伤,造成腰椎疼痛,有时候还会导致髋关节的疼痛。腰部疼并伴有臀部痛,也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造成的。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诊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解除不良的姿势,如厨师等。要把平常职业中这种不良姿势要改变。不能反复做一个事情,如键盘手,也是因为手反复在一个姿势上做事情。如外科医生开刀的时候老是脖子弯着,中间要想办法调整一下。所以改变姿势,注意锻炼,注意换姿势,不在不良姿势下工作。用理疗、热敷,锻炼等可以康复。也可以吃消炎镇痛药,甚至针灸、平补,也可以解决。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痛的原因很多,着凉、拉伤、腰椎间盘突出,都会有腰痛的表现。传统中医的针灸、刮痧、拔罐、推拿,对腰背痛都有着确切的疗效,也可以配合口服活血化瘀类药物,或者口服止痛的药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淋巴瘤是可能会引起腰痛背疼,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避免造成严重的危害。治疗期间注意饮食健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定期的去医院复查。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出现腰痛,多见于肾虚,腰椎病变肌肉损伤等疾病引起,可以到正规外科就诊再复查一下,看是否是腰椎出现病变引起,明确病因后再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不要长时间保持坐姿,不要长时间看电脑手机。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