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亚急性甲状腺炎的中药

会员33663106 52岁 已回复
治亚急性甲状腺炎的中药现在是肿,但是不疼亚急性甲状腺炎,哪些中药治疗效果好。前提是对糖尿病没有副作用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是属于炎症的症状,及时的对症治疗,中西结合,不建议单纯中药。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炎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机体免疫系统紊乱,机体产生了针对自身甲状腺的有毒物质----自身抗体,导致甲状腺细胞破坏所出现的疾病。桥本氏甲状腺炎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人饮食中应暂时限制海带、紫菜等海产品的摄入减少食物中碘的含量。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正规的医院看,可以去甲状腺专科医院,或到综合医院挂内分泌科。做个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治疗亚急性甲状腺炎时,最好不要服用中药。
建议去正规医院内分泌科就诊。亚急性甲状腺炎的治疗主要是针对患者出现发热、颈部疼痛、耳颞部放射样疼痛、颈部增粗等相应症状。如果出现相应的症状,需要对症治疗,例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引起心慌手抖,可以使用β受体阻滞剂。平时注意保持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促进身体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在进行治疗时,需要引起重视,亚急性甲状腺炎可表现为共同症状,分别为发热、甲状腺肿大、颈部疼痛等。这些症状都是由于甲状腺功能失调所致,要针对病人的病症对症下药。
如果亚急性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出现了这些症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诊断并给予针对性的药物治疗。以及亚急性甲状腺炎病人,很可能起病时症状较轻微,不需要止疼药之类的对症治疗。而且一些病人很可能在发病时症状更加严重,就是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如果没有及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那么病情就容易加重或者导致病情恶化。如将需止疼和减慢心率的对症支持治疗,一旦症状较重时,相应治疗时间亦随之增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一般好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也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颈部疼痛、疲倦、颈部疼痛会扩散到肩背部,严重者会出现心慌、发烧,体温高于38.5℃,在初期要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多喝水,同时服用一些清热解毒的药物,同时还会出现发烧的情况,可以服用一些消炎的药物,这样可以缓解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吃中药能治好。
亚急性甲状腺炎往往是病毒感染后出现的,因此,口服抗病毒中药制剂疗效亦较好。另外,还有一些人可能是因为感冒后引起亚急性甲状腺炎。有不少上呼吸道感染或肠道病毒感染者易发生亚急性甲状腺炎,患此病后要注意休息以免疲劳,可口服中药清热解毒,如清开灵冲剂,板蓝根冲剂等,临床效果亦十分理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与病毒感染有关,病程长短不一,多表现为发热、颈前区疼痛.以对症处理、控制症状为治疗原则.如非甾体消炎药和激素药物可控制发热、疼痛,部分病人发病过程中出现甲减、甲亢,只需对症处理.随疾病进展,可以完全恢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亚急性甲状腺炎病人可有选择地用中药调理。
因为有一些中药,其可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对于亚急性甲状腺炎症引起的颈部疼痛有改善作用,也有发热现象,具有提高效果。除此之外,还可以有效的减少亚急性甲亢患者发生并发症的概率。但要了解,亚急性甲状腺炎症自身为自愈性,即,多数情况下,也许不必采取任何医学干预方式,其病可自行减轻,因此,只能因势利导,恰当地运用中药加以调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