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问一下医生胆囊结石长到一点五了用中药来维持不...

会员33595639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请问一下医生胆囊结石长到一点五了用中药来维持不再长大可以不做手术可以吗因为也有52岁了在36岁做了一次宫外孕大手术又在48岁子宫内膜癌做了一次手术这样他又不想做手术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以前也是用中药来维持的 但是都没有长大还是原来那个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胆囊结石应该在饮食和运动方面有什么方法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可以采取保胆取石术治疗的。少食谷类,过量食用高脂肪、高动物蛋白的人群,有些易发生胆结石和胆囊炎。
有用0
吴芳 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治疗宫颈炎、宫颈糜烂、阴道炎、盆腔炎、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4
问题分析:宫外孕的前兆有停经,下腹剧痛,阴道不规则出血等症状,如果害怕是宫外孕的话可以去医院做个彩超确定下。
意见建议:会发生子宫穿孔。穿孔时患者多有突然剧烈腹痛,少部分人也可以没有明显感觉,子宫穿孔引起的腹痛为持续性,阴.道有少量出血,如果合并有内出血,可以引起腹膜刺激征是腹痛拒按,压痛、反跳痛同时存在。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囊结石要用,溶石药物、抗胆碱能药物、抗生素等。
如果为胆固醇类胆囊结石的患者,可考虑溶石治疗,如遵医嘱口服熊去氧胆酸、牛磺熊去氧胆酸等药物。对于疼痛较重的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胆碱能药物,如山莨菪碱,可缓解胆道痉挛,缓解疼痛不适,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的诊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得了治胆囊结石中药是可以治疗的,但是要根据病人的病情来看,病情较轻者可以用中药进行治疗,但是病情严重者可以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病情严重,平时多注意饮食规律,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对于患者的胆囊结石,一般服用中药会改善症状,但是,将胆囊结石治愈的可能性不大,而且患者长期服用中药,有可能损伤肝功能以及肾脏功能。所以,对于中药的服用,不建议患者连续服用超过1月。对于胆囊结石的治疗,如果患者有胆囊结石合并胆囊炎,且患者年龄处于30岁以上,建议积极考虑行保胆取石术,或者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中药能治疗胆囊结石,中药对于胆结石也有一些独到的见解,可以看些病人的症状,还有号脉进行辨别诊断,然后开具一些重要的药方,目前常用的一些中医处方,特别是一些利胆、排石、止痛的药方。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囊结石且胆囊萎缩应该手术治疗,因为胆囊结石的癌变率大概10%,当胆囊出现萎缩的时候,说明胆囊的功能就不健全了。这时候胆囊既然没有功能,里面又有大量的结石,这样引起癌变几率比较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腹胀和皮肤发黄的病人被认为是胆囊结石引起的,胆囊结石也可引起疼痛和腹胀。胆总管结石可用口服利胆药、抗生素和止痛药物治疗,应注意休息。病人不会被辛辣、刺激性和油腻的食物吓倒。如果频繁发作,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