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摔伤第6天核磁共振提示:左膝关节内侧副韧带股骨...

会员31010032 4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11月初摔伤第6天核磁共振提示:左膝关节内侧副韧带股骨端增粗、信号不连续、周围软组织T2WI不均匀高信号:膝关节少量积液膝关节半月板、关节软骨、骨质信号、前后交叉副韧带及外侧副韧带未见异常;膝关节对位正常诊断:左膝关节内侧副韧带及邻近软组织损伤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伤后前两周因不懂一直在上班和其它活动没有休息疼痛肿胀加重第3周看医生后开始直腿支具固定其间中药蒸洗、艾灸及热敷等各种理疗肿痛好转伤后第6周取掉支具发现下支委缩关节僵直行走仍有疼痛后又在一个体医生处看了一次个体医生当时让我仰卧在床上曲膝然后抬着我的小腿强行活动僵直的关节非常疼痛接着又一下子强行曲膝至大腿处卡嚓一响痛得眼泪直流然后让我来回走动一会儿后敷上药后来两天内关节及内侧副韧带就和刚摔伤时一样疼痛全身不舒服至今整个关节及内侧副韧带后十字韧带仍然非常疼痛晚上痛得睡不着后来再也不敢找个体医生换药了又按医院的办法支具固定第天冰敷6次每次30分钟至今仍疼痛无法行走在家休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按中医骨科的治法对已僵直的关节能这样强行弯曲吗?这样操作是否会再次损伤关节?根据我现在的情况有用什么办法治疗更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指导意见:一般在关节固定后一段时间都会出现肌肉的僵硬,甚至是萎缩。即使去掉支具也会在短时间内关节僵硬难以正常活动你现在就属于这种情况但是被动运动按道理不会加重损伤你可以试一下小针刀疗法对于这类损伤效果很好。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根据您的描述您主要是因为女友去世的打击而引发的抑郁症,建议您要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如果自我调节效果不明显,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与安定的生活是抑郁症患者最需要的,早睡早起,保持身心愉快,以愉悦的心情面对每一天,凡事都要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膝关节内侧韧带损伤一般需3-6周恢复,主要与病情严重程度有关。
左膝关节内侧韧带损伤后,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明确损伤的程度,如果有手术指征,需要手术治疗,一般4-6周后才能恢复。保守治疗可以通过支具固定3-4周来恢复。建议患者及时明确自身清康,必要时可采取韧带重建、韧带修复等手术方式进行治疗。平时注意休息,避免久坐久站,防止牵拉患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核磁共振可以检查膝关节韧带是否断裂。核磁共振可以很好的显示各种软组织,而且核磁共振能够从任意角度进行扫描成像,形成详尽的解剖图谱,医生可以从中得到非常丰富的诊断信息,对韧带损伤的部位、范围、程度进行精确判断和评估。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采用中医穴位外敷舒筋活血,消肿止痛,活血散淤,祛风散寒的药物,药物分子经皮肤吸收参与血液循环,直达病处,并通过皮肤传导至经络、筋骨,激发机体的调节功能从而增进关节及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保护滑膜,改善营养状态,减少炎症渗出,达到快速治愈的目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软骨剥脱需要根据严重程度进行治疗。首先要减少关节活动,可以在关节内注入玻璃酸钠,营养软骨、营养化膜等药物治疗。
指导建议:如果经过保守治疗无效,软骨剥脱后在膝关节内形成游离体,而且病人疼痛程度较重,这时可以采取手术治疗。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膝关节韧带损伤受伤时有时可听到韧带断裂的响声,很快便因剧烈疼痛而不能再继续运动或工作膝关节处出现肿胀,压痛与积液(血),膝部肌痉挛,也不敢活动膝部,膝关节处于强迫体位,或伸直,或屈曲膝关节侧副韧带的断裂处有明显的压痛点。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损伤的处理方法有两种,一是保守治疗,二是手术。膝关节内侧副韧带骨折,一侧应力试验+,需要进行外科治疗,一般采用锚钉进行副韧带修补重建,术后要有支具保护,而内侧副韧带部分撕裂,稳定性好,可以采用伸直位石膏托外固定,持续1个月。
外科手术,通常要半年之后,再加上手术的危险性,以及过矫等方面的问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