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135低压90-100

会员33525298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高压135低压90-100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做检查血脂高6.7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现在不太想吃药可以吗?没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丹 医师 射洪县广兴镇金鱼桥村卫生一室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肠胃炎,老年人高血压,痛风,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497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血压有一点偏高,还有血脂也有点高,都可以暂时不用吃药的,但饮食就要很严格的要求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常要低盐饮食,预防血压在高,但要随时监测的,如果还有升高就要吃药的,否则会有脑溢血的可能,尽量少吃或不吃油腻、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含脂肪多的食物,比如;各种动物内脏,肥肉,猪蹄,等。鱼类是可以吃的,主要饮食清淡,酒也尽可能的不要喝
有用0
关注
宋刻铭 医师 围场县御道口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07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陈述和您的实际年龄,您现在的血压水平可以不用药物控制,但要调整生活习惯,例如低盐饮食,加强运动,减轻体重,戒烟限酒等。
意见建议:建议您经常测量血压,如血压持续性上升达到160/100的水平,就要用药物控制了。
有用0
杜江 医师 芙蓉镇公馆平门诊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53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成人收缩压≥140mmHg或(和)舒张压≥90mmHg时即可确诊为高血压。收缩压≤120mmHg,舒张压低于90mmHg称为理想血压,收缩压≤130mmHg称为正常血压,介于130和140之间者,称为临界高血压。
意见建议:建议再多测量几次,偶尔一次是无法诊断高血压病,平时注意低盐低脂清淡饮食,合理的作息时间和休息时间,戒烟酒.多测量几次血压,你这种临界高血压没什么症状,暂时不建议服用降压药,血脂高6.7 可以在当地医生指导下口服:绞股蓝总甙片和辛伐他丁片治疗。 希望我的建议能够帮助到你,祝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血压的正常标准,通常理想血压是高压小于120,低压小于80.2,正常血压是高压小于130,低压小于85.3。正常高值,高压130-139,低压小于85-89。低压不低于60,不超过90,高压不低于90,不超过140,就是正常的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压130,低压100,只要及时的处理,血压在正常范围内,是不会有生命危险的。
高血压的定义为同一天三次测量血压大于140mmHg、舒张压90mmHg。如果是年轻人患有高血压,需要注意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皮质醇增多症等继发性高血压。
通过适量的锻炼、规律的作息、合理的药物治疗,一般可以使患者的血压恢复到正常水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压130低压100属于二级高血压,是否危险需要看具体原因确定,如果不伴有或者伴有不超过两个危险因素,属于中危,常见的危险因素有吸烟,高脂血症,年龄大于60岁,绝经后女性,心血管病家族史等。如果伴有至少三个危险因素属于高危。尽量及早的做控制治疗去改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属于正常血压,不存在高血压或低血压症状。一般正常的血压是平静状态下血压100-140,60-90的,对于睡眠不佳以及压力过大的人可能会造成短暂性的血压不正常的现象,平时应该注意休息,降低压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正常,属于高血压,平时需要规律的生活,避免熬夜,避免劳累,保持乐观的情绪,其次需要低盐低脂饮食,也就是少油少盐饮食,每天还要参加适当的户外运动,定期复查血压,如果通过饮食和运动,以及控制体重,不能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那么就需要加降压药物来控制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压100mmHg高压130mmHg通常不是特别严重。
正常的人血压通常在90-140mmHg之间,低压在60-90mmHg之间。如果出现低压100mmHg高压130mmHg的情况,通常属于偏高的血压,但不是特别严重,不过也需要进行降压治疗,避免出现并发症。患者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多注意多休息,多运动,低盐低脂肪。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